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吃多動≠減肥成功! 營養師:矯正骨骼、顧好腸胃也能瘦

營養師指出,顧好腸胃、矯正骨骼、適當增肌都是減脂的關鍵。示意圖。(情境照)

營養師指出,顧好腸胃、矯正骨骼、適當增肌都是減脂的關鍵。示意圖。(情境照)

2018/05/22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除維持運動習慣,不少人也將「少吃多動」奉為減肥圭臬;營養師則指出,若想瘦下來,其實有3件事也必須注意,就連調整骨骼、體態,都能成為變瘦的關鍵。

根據《ETtoday健康雲》報導,營養師林上筳表示,想要積極減脂,除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顧好腸胃、矯正骨骼、建造肌肉也是3件與減脂息息相關的事。

林上筳指出,強化身體的營養吸收、廢物代謝功能,為減脂的首要任務,若顧好腸胃,不僅膚質會改善,免疫力也會增加,另外,透過刺激消化酵素及消化液的生成來平衡體內賀爾蒙,會有效促進營養吸收,排除宿便,進而代謝多餘脂肪。

林上筳進一步解釋,現最熱門的整骨技術為矯正輕微的「骨骼不正」,骨骼的歪斜,與脂肪分布有相當大的關聯,透過矯正骨骼,再搭配攝取適量營養、有效的肌力訓練,會對減脂有幫助,更能練起民眾的無力肌。

另外,許多人都會認為重訓是健美先生的專利,林上筳也說,想要擁有翹臀、小蠻腰,或是擺脫掰掰袖、大腿肚、腰肩肉,「都是從減脂增肌開始」,她也提到,適量強健肌肉,不僅能美化體態,更能預防老化、保護骨骼,甚至可緩解長期的腰酸背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