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化逆境為力量 新住民之子榮獲總統教育獎

南鎮國小廖妤珊(中)克服人生逆境,成為校內文武雙全佼佼者,優異表現讓校長邱顯揚(左)、輔導主任徐麗娟高度讚賞,更獲得今年總統教育獎肯定。(記者陳冠備攝)

南鎮國小廖妤珊(中)克服人生逆境,成為校內文武雙全佼佼者,優異表現讓校長邱顯揚(左)、輔導主任徐麗娟高度讚賞,更獲得今年總統教育獎肯定。(記者陳冠備攝)

2018/05/21 23:06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南鎮國小5年級學生廖妤珊與父親相差50歲,年幼時越南藉母親又因故離家,家中困境曾讓她連讀書寫字的桌子都沒有,然而面對種種人生難關,她的成績始終保持全班第1名,更帶領校內巧固球隊獲得全縣第2名,並主動關懷弱勢,獲選彰化縣身心障礙學生守護天使,廖妤珊允文允武又充滿正義的特質,獲選今年度總統教育獎的肯定。

廖妤珊來自田尾鄉小農村,自幼父母親離異,從小學1年級時就與相差50歲的父親相依為命,由於父親收入微薄,家中連寫字讀書的桌子都沒有,直到2年級老師家庭訪問時發現,提供學校報廢的課桌椅,才讓妤珊學習有了正常的開始,

南鎮國小輔導主任徐麗娟表示,廖妤珊雖出身清寒,但學習成績始終名列前茅,參加校內巧固球隊也展現體育天份,並多次率領球隊得名次,心地善良的她也擔任資源班小老師,另外她看到同學被欺負,還會跳出來主持正義,連同儕都佩服,突破逆境的表現,是18年來南鎮國小再度有人獲得總統教育獎肯定。

對此廖妤珊謙虛表示,知道自己出身困境,所以把握每一次挑戰的機會,會「不想輸在起跑點」,加上同理心使然,如果看到有難的同學,總會自然而然的伸出援手,得到的獎金將存起來當學費,未來想當老師,因為相信教育才有翻轉人生的機會。

竟然能和偶像戴資穎一起獲得總統教育獎!廖妤珊也說,喜歡運動,所以一直把世界球后戴資穎當成學習偶像,這次能一起獲獎覺得很開心,可惜7月到總統府領獎看不到她,會祝福她比賽順利奪冠,期待未來有機會見面。

廖妤珊說,勇敢面對困境,也不要輸在起跑點,未來想當老師,用教育翻轉人生。(記者陳冠備攝)

廖妤珊說,勇敢面對困境,也不要輸在起跑點,未來想當老師,用教育翻轉人生。(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