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99之亂」最後一天 有人只休7小時又上班

中華電信桃園服務中心一早就湧入不少申辦人潮。(記者陳昀攝)

中華電信桃園服務中心一早就湧入不少申辦人潮。(記者陳昀攝)

2018/05/15 17:56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中華電信499資費促銷方案引發申辦潮,許多員工也被迫加班,桃園市政府勞動檢查處今天再抽查,發現中華電信有員工一天上班15小時,還有人隔不到7小時又上班;遠傳電信也有員工從中午12點上班到凌晨3點,皆已違反勞基法,最高可罰100萬元。

電信業者推出499限時促銷方案,尤以中華電信申辦最熱烈,第一線服務人員也叫苦連天,紛紛投訴被迫「超時加班」,今天是中華電信門市申辦最後一天,勞動局兵分3路前往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抽查,目前僅台哥大過關,勞檢處將持續抽查。

勞檢處指出,今天抽查發現,中華電信桃園服務中心有員工1日工時長達15小時,還查到有人不到7小時又出來上班;遠傳電信南勢門市,以及中華電信相關的神腦國際、宏華國際也都抽查到1日工時超過13小時情形。

勞檢處表示,考量影響勞工人數眾多,且損及勞工權益,將依行政程序審酌情節,最重會依法開罰100萬元,後續將針對桃園市各電信門市不定期勞檢。

中華電信桃園服務中心,中午排隊人龍更長。(記者陳昀攝)

中華電信桃園服務中心,中午排隊人龍更長。(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