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迎「四月八」 全市張燈結綵、市長將熱舞迎客

小朋友提著自行彩繪的燈籠,到頭份市公所歡喜領獎。(記者鄭名翔攝)

小朋友提著自行彩繪的燈籠,到頭份市公所歡喜領獎。(記者鄭名翔攝)

2018/05/15 12:07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年度節慶盛事「四月八」踩街活動,將於5月20日晚上熱鬧展開,頭份市區上、下公園都已經張燈結綵,各式花燈點綴夜色。今早頭份市公所舉辦記者會,頭份市長徐定禎、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副局長詹彩蘋也大秀舞技,以好客舞歡迎各地遊客來體驗。

「四月八」是頭份獨一無二的節慶文化,也是全台唯一不在元宵節也會提花燈踩街的地方盛事,而四月八重頭戲踩街活動定於5月20日晚間6點,於頭份市區的中華路、中正路段封街舉行,屆時將有在地社區、社團、學校組成29隻踩街隊伍參賽,另還請到8組專業團隊表演,以爭奇鬥艷裝扮炒熱一年一度的節慶味。

而為迎接即將而來的「四月八」,頭份市公所外、上、下公園皆以裝飾各式彩繪花燈,讓市民提早感受濃濃過節氣氛。今早頭份市公所也表揚精心製作特色花燈的國中、小學生,其中頭份國中以浮雕藝術,在花燈上黏上祥龍、湯圓等造型,創作出超吸睛的造型花燈,一舉囊括國中組冠、亞、季軍及優勝等大獎。

除了踩街遊行外,頭份市公所也於5月22日舉辦四月八辦桌宴,席開近百桌,除了可品嘗客家傳統四炆四炒外,還有頭份大粄圓、紅糟鴨、炒米粉等美食,要讓出外遊子返鄉回味道地家鄉味。

頭份市公所也提醒,5月20日下午5點起中正路從顯會路口至信東路口將封街,6點開始包括中華路、中正路及附近道路將全線封閉至晚間10點,請用路人提早改道。

相關影音

頭份國中學生的特色花燈,一舉囊括國中組所有獎項。(記者鄭名翔攝)

頭份國中學生的特色花燈,一舉囊括國中組所有獎項。(記者鄭名翔攝)

頭份市公所今舉辦記者會,歡迎各地民眾前來體驗一年一度的四月八活動。(記者鄭名翔攝)

頭份市公所今舉辦記者會,歡迎各地民眾前來體驗一年一度的四月八活動。(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