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個孩子的母親」屢遇考驗 只盼所有孩子平安長大

34歲媽媽李秀娟(左二)克服風災,獨自照顧7名子女,獲縣府模範母親表揚。(記者林敬倫攝)

34歲媽媽李秀娟(左二)克服風災,獨自照顧7名子女,獲縣府模範母親表揚。(記者林敬倫攝)

2018/05/12 13:52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34歲媽媽李秀娟與丈夫育有4名子女,但位在大同鄉的家及娘家都被颱風破壞殆盡,失去家園的單親父親弟弟前來投靠,李秀娟和丈夫重建家園後,除一邊工作還要一邊幫忙照料弟弟的3個孩子,辛苦照顧7個孩子的李秀娟,獲得宜蘭縣政府模範母親表揚,她說,這一生只希望所有孩子們平安長大。

宜蘭縣政府今舉辦「107年度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共有20名來自各鄉鎮的媽媽獲得表揚,由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親自頒獎,活動現場除了有社會處志工媽媽們的熱舞演出,三星國小合唱團也到場向所有母親獻唱。

其中,大同鄉英士村的李秀娟,是最年輕的布農族媽媽,她與丈夫育有4名子女,其中大女兒及3女兒因為先天性膽囊、膽管及肝畸形,領有重大傷病卡。

李的娘家因2009年莫拉克風災全毀,所以舉家來到大同鄉投靠李秀娟,因為弟弟是單親父親又在外工作,李秀娟除了自己的孩子,還會照顧弟弟的3名子女,且其中2人領有身障手冊,不料,原回歸本穩定且平靜的生活,卻因為2016年的梅姬颱風變了調,全家人再次面臨失去家園的夢魘。

所幸樂觀的李秀娟與丈夫沒有被不幸擊敗,堅忍不拔的重建家園,2人又繼續原本邊工作邊照顧孩子的辛苦生活;李秀娟說,不會對命運低頭,老天爺給再多考驗,只要有家人在,絕對都能克服。

「我是7個孩子的母親!」李秀娟說,她的大女兒與3女兒接受過手術治療後,現在仍需定期返回林口長庚醫院檢查,弟弟的孩子也需要花費很多心思照料,四處奔波的生活雖然辛苦,但她不想抱怨,這只會讓自己更痛苦、更不快樂,對她而言,表揚只是一時的榮耀,孩子們都能健康、平安的長大,才是最重要的。

陳金德指出,李秀娟沒有放棄任何一個孩子,全都視如己出,這充分體現母親最平凡且最無私的愛,這名最年輕的媽媽,非常偉大,實在讓人敬佩。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左)親自向模範母親頒獎。(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左)親自向模範母親頒獎。(記者林敬倫攝)

社會處志工媽媽的熱舞表演。(記者林敬倫攝)

社會處志工媽媽的熱舞表演。(記者林敬倫攝)

縣府舉行模範母親表揚,三星國小合唱團到場演出。(記者林敬倫攝)

縣府舉行模範母親表揚,三星國小合唱團到場演出。(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