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旱溪康橋獨木舟體驗 今明上、下午都有

台中市輕艇協會在康橋水域舉行輕艇免費體驗,一大早就有親子排隊等候。(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輕艇協會在康橋水域舉行輕艇免費體驗,一大早就有親子排隊等候。(記者蘇金鳳攝)

2018/05/12 13:2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輕艇協會今天及明天在旱溪康橋舉行獨木舟體驗活動,免費提供給民眾體驗,一大早就有家長帶著小朋友領取號碼牌來體驗,由於人數太多,協會上午及下午各限量抽200個號碼牌,預計兩天可讓1千多人體驗,而雖然每一次只能划20分鐘,但家長及小朋友都覺得很好玩。

過去台中市輕艇協會就在旱溪康橋訓練輕艇的選手,但為推廣輕艇人口,3年前開始免費提供獨木舟供民眾體驗,第1年因為民眾對輕艇較不熟,而且知道人並不多,因此來報名的人數並不多。

但因第1屆參加民眾在體驗後,感覺非常好,便po臉書宣傳,第2屆參加的民眾就增加,而且多半是親子一同前來,而當時報名的情形,則是採網路報名。

今年的獨木舟親子體驗在今天、明天舉行,每一天共分上、下午兩場,由台中市體育總會輕艇委員會、台中市輕艇協會等單位合辦。

台中市輕艇協會前理事長林婉如表示,由於參加的民眾愈來愈多 ,為表示公平,今年取消網路報名,以避免有人佔名額卻又未到場,因此改以到現場領號碼牌。

林婉如表示,協會規劃250公尺的水域讓親子體驗,每一艘可坐2人及3人,每一趟20分鐘,過去雖一次可玩1小時,但由於這1、2年的人數實在太多,為讓更多親子來體驗,因此縮短為20分鐘,每一天限量400張號碼牌,兩天下來可有1千多人體驗。

林婉如表示,很多家長都很希望孩子能體會大自然,但有些孩子可能很少接獨大自然,即使康橋水域平靜無波,看到小小獨木舟要在溪上行走,竟害怕到哭,但是在跟家長一起划後,又吵著要玩第二次,顯見親子一同來親自來體驗大自然,不但可增加親子感情,更可讓孩子健康勇敢。

台中市輕艇協會表示,明天(13日)還有一天,上午9點到12點,下午2點到5點,現場排隊領號碼牌。

相關影音

台中市輕艇協會今明兩天免費讓民眾體驗划獨木舟。(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輕艇協會今明兩天免費讓民眾體驗划獨木舟。(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