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奧運台灣隊正名公投 紀政籲民眾踴躍支持連署

以「台灣隊」名義進軍東京奧運,台灣聯合國協進會UN宣達團等單位召開記者會,呼籲台中市民踴躍連署支持。(記者黃鐘山攝)

以「台灣隊」名義進軍東京奧運,台灣聯合國協進會UN宣達團等單位召開記者會,呼籲台中市民踴躍連署支持。(記者黃鐘山攝)

2018/05/10 17:1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以「台灣隊」名義進軍東京奧運!前奧運國手紀政領銜提出的「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提案,現正朝向第2階段28萬份連署門檻挺進,紀政等人今天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踴躍支持連署,獲民進黨議員力挺。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UN宣達團發起上述活動,宣達團長蔡明憲、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今天召開記者會號召民眾響應,台中市醫界聯盟、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台中公義行動教會、908台灣國總部、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台中分會等到場共襄盛舉。

記者會主持人市議員張耀中說,公民投票的實施,分為提議發動、連署成案、辦理投票3大階段,上述提案已通過第1階段審核,第2階段連署門檻為28萬1745人,若連署門檻順利通過成案確認後,中選會將在公投案公告成立後,1個月至6個月內舉行公民投票。

蔡明憲指出,國家代表隊曾有3次以台灣名義參加奥運,分別是1960羅馬奥運、1964東京奥運及1968年墨西哥奥運,直到1984年洛杉磯奥運才被改為「Chinaese Taipei(中華台北)」,十分不公。目前公投案已通過第一階段審核,希望爭取台中市民連署支持。

「曾經擁有我們只是恢復而已」紀政指出,「中華台北」是一個很冤屈的名詞,在200多個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的會員中,只有台灣是唯一不能使用自己國旗、國歌和國名的會員,因此發起正名活動,希望2020東京奥運,我們選手可以台灣名義參加。

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表示,黨團將全力支持,以民進黨26位議員,每人都有1萬張選票的實力,每人推動連署1萬人,應該可以達成10萬人連署,達成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