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筆感念師恩的捐款 李克讓師生傳愛29年

李克讓伉儷用對待自己孩子的心關懷學生,「李克讓教授獎學金」發放迄今已29年。(記者劉婉君攝)

李克讓伉儷用對待自己孩子的心關懷學生,「李克讓教授獎學金」發放迄今已29年。(記者劉婉君攝)

2018/05/09 22:4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成大機械系名譽教授李克讓於29年前收到一筆畢業校友的捐款,感謝他曾開導同是成大校友的太太,這筆捐款也開啟「李克讓教授獎學金」長達29年的歷史,迄今,李克讓與歷屆學生依然接力傳愛。

李克讓和台南一中國文老師退休的太太對學生都相當用心,他將昔日學生的捐款變成獎學金鼓勵當下的學生,每人1萬元,申請的首要條件不是分數,而是老師的推薦信,為了只是希望藉此讓學生多接近老師,老師也能認真指導學生。

每年,李克讓都會收到學生的捐款,款項全數用做獎學金,李克讓也會自掏腰包,依每年收到的金額決定當年的名額,迄今已有約1000人受獎。

每一筆捐款的背後,都有一段故事,有大企業的女婿感謝老師及師母當年的教誨,或是退休教授感謝李克讓的提攜,讓他出國進修,返國後擔任新設系所的主任,李克讓說,「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真心希望他好,學生就會被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