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位媽媽不一樣 23年撫養14名子女

郭美惠(前右二)擔任北台南家扶中心寄養媽媽長達23年,迄今撫養過14名孩童。(記者萬于甄攝)

郭美惠(前右二)擔任北台南家扶中心寄養媽媽長達23年,迄今撫養過14名孩童。(記者萬于甄攝)

2018/05/09 20:41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這份母親節禮物很不一樣」,家住台南永康、今年57歲的郭美惠,擔任北台南家扶寄養媽媽已23年,撫養過14名子女,今年也獲南市府表揚為慈馨媽媽,今她一手拉拔長大的受助兒小晨,帶著自己創作送給母親的畫像與卡片、蛋糕,和她共度母親節,場面溫馨又感人。

郭美惠表示,當初踏入寄養家庭的初衷,是為讓自己的兒女可以學習分享與付出,但她對每一位來到家中的孩童,都一視同仁,且每回聽到孩子的故事,總讓她很揪心。

去年剛大學畢業的小晨,是第一位來到郭美惠家中的小孩,小晨的親生父母在其上幼稚園時離異,雖小晨有位愛她的爸爸,但平時因需工作賺錢,無暇照顧她,因此相關單位將她轉介到寄養家庭。

起初,小晨十分排斥外人,也不和家人互動,甚至連睡覺時都要用棉被隔出一條「界線」,還曾半夜想逃跑出門,種種排外讓郭美惠有些挫折,但卻從未放棄,郭美惠用耐心、愛心陪伴小晨,終於打開小晨的心門,因此,即便寄養時間結束後,仍在郭美惠家生活廿多年。

如今,小晨終於大學畢業,也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今年過年更用自己的薪水包紅包給郭美惠,適逢母親節前夕,小晨特地畫了一張母親的意象圖,並送上卡片、蛋糕。

小晨說,她是個幸運的孩子,和美惠媽媽雖沒有血緣關係,但超越血緣的愛,彌補她童年沒有母親陪伴的遺憾。句句告白的話語也讓郭美惠相當感動,直呼這份母親節禮物很特別也很不一樣。

小晨(左)是第一位到郭美惠(右)家中的寄養孩童,適逢母親節前夕,小晨特做了卡片、買了蛋糕和郭美惠一起共度母親節。(記者萬于甄攝)

小晨(左)是第一位到郭美惠(右)家中的寄養孩童,適逢母親節前夕,小晨特做了卡片、買了蛋糕和郭美惠一起共度母親節。(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