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薦校長遴選委員惹議 台大校友總會理事批李嗣涔黑箱

台大校友總會理事、宜蘭台大校友會前理事長林大溢,今質疑校友總會理事長李嗣涔,在校長遴選委員會的推薦代表人選上,是黑箱作業。(記者張議晨攝)

台大校友總會理事、宜蘭台大校友會前理事長林大溢,今質疑校友總會理事長李嗣涔,在校長遴選委員會的推薦代表人選上,是黑箱作業。(記者張議晨攝)

2018/05/08 19:29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台大校長遴選爭議不斷,校友總會推薦前校長陳維昭、成大校長蘇慧貞出任遴選委員,總會理事林大溢今出面指控根本是「黑箱作業」,怎麼推薦的?名單怎麼來的?沒有人知道!他質疑是理事長李嗣涔以個人名義推薦,未經理事會或會員代表大會討論。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有21名委員,學校代表9人、校友及社會公正人士9人、教育部官派代表3人;校友及社會公正人士部分,台大校友總會推薦4人,分別是陳維昭、蘇慧貞、前台大人文社會高等研究院長黃俊傑、中研院院士孟懷縈,去年6月24日選出陳維昭與蘇慧貞作為遴選委員

台大校友總會理事、宜蘭縣台大校友會前理事長林大溢說,整個推薦過程與人選,他完全未獲告知,直到當天投完票,李嗣涔才宣布提名誰當選,要大家向他們恭喜,「但這4個推薦名單怎麼來的?完全沒有人知道。」

「理事長無權代會員決定推薦名單!」林大溢指出,依照台大校友總會章程,各縣市校友會都是校友總會團體會員,以宜蘭校友會來說,在總會也有3席會員代表,校友總會要推薦遴選委員,應召開理事會或會員代表大會討論,但李嗣涔未告知理事、會員代表。

蘇慧貞列校友總會代表 蔡明興遞補行政會議推薦

林大溢表示,蘇慧貞同時被列入校友總會與台大行政會議推薦名單,最後代表校友總會出任遴委,而遞補行政會議推薦人選缺額的正巧就是「蔡明興」。

他說,行政會議、校友總會在遴委會裡的組成,都屬校友及社會公正人士,兩邊民意基礎一樣,即使遞補也應是得票數,比蔡明興高的孟懷縈出任,為何會產生這樣結果,台大要說清楚。

他認為,台大收到校友總會推薦名單,應向總會確認名單怎麼來的,是否投票選出,還是會員共識,台大卻沒有查核,遴選委員選出後,他嘗試詢問校方與李嗣涔,都未獲正面回應。

「管案是一步錯,步步錯!」林大溢說,台大、教育部沒做好資格查核,只要符合遴選委員資格都能提出來,卻不管整個程序,好像都是選假的,若依照這種方式,台大根本沒有自主及自治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