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第一 南市街頭藝人登記制上路了

南市街頭藝人登記制上路。(記者劉婉君攝)

南市街頭藝人登記制上路。(記者劉婉君攝)

2018/05/08 19:5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藝人潘美辰去年報考北市街頭藝人卻落榜,引發民眾對街頭藝人考照審核標準的熱烈討論。台南市街頭藝人今年起不用再考照了,成為全國第一個街頭藝人從原有的「考照制」改為「登記制」的縣市,即日起至11日接受申請。

台南市街頭藝人申請,只要年滿16歲以上的個人或6人以下的團體皆可報名,不過,申請者必須全程參與台南市文化局於5月19、20兩天舉辦的「台南市街頭藝人展演工作坊」,共16個小時的課程,才會發給證照。

文化局表示,為了增加街頭藝人申請者的街頭表演專業能力,工作坊邀請在國內外擁有豐富表演經驗的街頭表演者擔任講師,傳授面對觀眾的技巧與秘訣,並示範如何讓街頭演出吸睛。同時也開放給已擁有台南市街頭藝人證照者報名參加。

講者包括前太陽馬戲團表演者陳星合、前雲門舞集舞者趙敦毅、人形島嶼團長陳志政、Coming True火舞團藝術總監與2017全國街頭表演大賽首獎得主蔡宏毅、楊世豪、街頭表演者楊元慶、小螺絲陳益銓、李彥宏、2017全國街頭表演大賽貳獎得主巴奇先生黃子倫、雞屎藤舞蹈劇場副藝術總監陳慧勻以及阿伯樂戲工場朱怡文導演等。

南市自2006年開辦街頭藝人考照制度,因以鼓勵為主,錄取率較其他縣市高,如今再首開全國先例,改為登記制,讓街頭藝人擺脫官方審查的箝制,回歸市場機制。

文化局指出,街頭藝人實際表演時必須符合各場地管理單位的要求,表演如果無法獲得觀眾肯定,得不到成就感與打賞,將遭到市場淘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