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人員遭爆機場耍官威 攜國外禮賓要先登機 對地勤態度差

桃園機場,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桃園機場,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8/05/06 20:29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旅客爆料有外交官在機場耍官威,攜帶國外禮賓要先行登機,對地勤人員態度很差,先是不願意讓地勤人員核對禮賓身分,又違反航空保安計劃,未經航空公司同意,擅自進入空橋接近航空器,被空服員制止,旅客痛批我們才和友邦斷交,外交人員還如此官僚跋扈,也難怪會發生斷交事件。

   

旅客爆料後,經過記者調查瞭解,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桃園機場辦事處這位羅姓主任,他在本月4日到機場為要搭乘泰航637班機離台某國高層官員送行,外交部在辦理報到時,由於貴賓不在場,先是不願讓航空公司核實護照之旅客,並表示貴賓身份敏感,他可以「保證」,但地勤人員為遵守規定必須核實旅客身分,最後只能退而求其次,到禮賓下車的地方核對旅客身分。

   

據瞭解,外交部送機人員到登機門後,該主任用「官僚」的口氣要求貴賓先行登機,地勤人員無奈就同意他的要求,讓他們先到候機室和空橋間的等待區,沒想到,外交部這位主任竟然在沒有得到航空公司的許可下,進入空橋接近航空器,違反航空保安計劃規定,要帶貴賓直接進入機艙。當時泰國航空的空服員還嚇了一跳,馬上制止,並說「他們沒有接獲有VIP的通知」。

   

這起事件的爆出,主要是有該班機商務艙旅客看到外交部主任和地勤人員溝通時,態度很糟。

   

根據最新航空保安計劃,所有進入空橋接近航空器的任何單位人員,要進入空橋前一定要經過航空公司的同意,沒想到這位外交官,把所有的規定都違反了,態度又很官僚,也難怪旅客爆料檢舉。

   

根據航空保安規定,進出桃園機場管制區的工作人員,手機一定要拿出檢查,沒想到這位羅姓主任對檢查的員警大小聲表示「我是11職等,為什麽還要檢查?」,極盡官僚的表現,也讓他瞬間「揚名」機場。

   

不過對於這項爆料,該主任指出,他沒有不讓地勤核對貴賓身分,他只說「這是外交實務上的禮遇,對護照不太好吧!」,他也覺得他有證件送外賓進空橋是合法的,而且他強調,現在外交處境困難,有些事只能做不能說,所以沒有替貴賓辦禮遇通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