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麗士要辦案也要會演戲! 婦幼隊警察自導自演反毒行動劇

南市婦幼警察隊製作小波麗士制服與小警用重機車,作為防犯罪宣導活動的吸睛工具。(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婦幼警察隊製作小波麗士制服與小警用重機車,作為防犯罪宣導活動的吸睛工具。(記者王俊忠攝)

2018/05/06 17:0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婦幼警察隊於母親節前夕舉行「反毒小尖兵.親子總動員」活動,婦幼隊員警不惜犧牲色相、粉墨登場自行編導、演出改編自知名童話故事《白雪公主》的反毒行動劇,巫婆逐一向小朋友介紹新興毒品外觀、包裝方式,請小朋友千萬不能接觸。

邁入溫馨五月,南市婦幼警察隊與Ingrid in Wonderlandx五感玩繪本於今天在隊部舉辦「反毒小尖兵.親子總動員」婦幼安全及反毒宣導活動,向幼童與家長宣導如何辨識新興毒品,以遠離毒品危害。此次活動報名相當熱絡,婦幼隊原本規劃上、下午兩梯次各30組3至12歲親子名額,活動公告短短10天有近千名家長報名,不少沒被抽中的家長留言:「好想被抽到!希望加開場次」。

婦幼隊員警不僅挑戰錄製最近很熱門的抖音tik tok影片,更變的活潑、有創意,自家人擔綱演出「白雪公主怎麼了?!」反毒行動劇,女警改編這知名童話故事,神秘女巫婆把毒品摻在漂亮包裝的糖果餅乾裡面;還有白雪公主最喜歡的蘋果也是新興毒品偽裝的,白雪公主受不了誘惑,誤食巫婆給的毒蘋果陷入昏迷,員警與警察同仁小孩變身的小小波麗士們,趕緊出動拯救白雪公主。壞心巫婆因為提供毒品給未成年兒少,危害身心健康,也被波麗士大人逮捕。

婦幼隊長陳福和表示,近來因為新興毒品變化迅速,有以糖果包裝、也有咖啡包等,相當氾濫,未成年兒少易受有心人拐騙,家長平時應灌輸孩子不可以隨便接受陌生人給的或是包裝怪異食物、飲料。如果提供毒品給未成年兒少,除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還會觸犯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可處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款,請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南市婦幼警察隊同仁自編自導改編版的童話故事《白雪公主》,用來宣導反毒、預防犯罪。(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婦幼警察隊同仁自編自導改編版的童話故事《白雪公主》,用來宣導反毒、預防犯罪。(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