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家將VS人體彩繪 雲林媳婦記錄二崙農村風情影象

八家將、人體彩繪與農田景色融合,呈現不同農村風情。(記者林國賢攝)

八家將、人體彩繪與農田景色融合,呈現不同農村風情。(記者林國賢攝)

2018/05/06 14:56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媳婦張鈺紾紀念田間工作遭逢雷擊意外死亡婆婆,今天回到二崙鄉拍攝一系列八家將與模特兒人體彩繪影象,藉此推廣故鄉文化與農村風情,讓更多人看見二崙,認識雲林。

張鈺紾表示,二崙鄉是傳統農村,鄉親生活與田野、宗教信仰息息相關,這次影象記錄特別將八家將、人體彩繪與孩童田野遊戲等結合在一起,希望能拍出另類在地文化風情,讓民眾看見既原始又時尚的農村風貌。

張鈺紾指出,她的婆婆在30多年前在農田中工作,因為雷擊意外死亡,成為丈夫心中永遠的痛,一直希望能夠為家鄉留下些什麼,告訴母親他們已經平安長大。

西螺鎮體育會理事長蕭德恕表示,張鈺紾率領的Re write文創團隊專門拍攝在地文化特色,並推廣到國內外,這次回到故鄉記錄影象,拍出截然不同的文化記錄,對於行銷雲林有正面幫助,很感謝這批有心的年青人。

八家將、人體彩繪與農田結合,呈現不同農田風情。(記者林國賢攝)

八家將、人體彩繪與農田結合,呈現不同農田風情。(記者林國賢攝)

小朋友開心扮裝玩得很高興。(記者林國賢攝)

小朋友開心扮裝玩得很高興。(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