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西好鄉龍門淨灘 軍民齊心解決海廢問題

淨灘產生的大量垃圾,由垃圾車進行清運。(記者劉禹慶攝)

淨灘產生的大量垃圾,由垃圾車進行清運。(記者劉禹慶攝)

2018/05/05 13:4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擁有蔚藍海岸、潔白沙灘的湖西龍門後灣,黃金海岸的美名快被海洋廢棄屋淹沒了!湖西鄉公所與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共同舉辦龍門土地公廟淨灘活動,計有各機關單位及龍門村民280人前往參加,齊心解決海廢問題。

湖西鄉東北海域每逢東北季風過後,總會漂來許多漂流木、廢棄漁網、保利龍、塑膠瓶、浮球等,讓美麗的沙灘佈滿各類海漂物。湖西鄉公所已連續4年辦理擴大淨灘,今日邀請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共同舉辦淨灘,由湖西鄉公所結合各機關、單位、國軍等共襄盛舉,一起用行動疼惜海洋,共同維護美麗海灣。

今日淨灘活動,包括湖西鄉長吳政杰、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長張偉顗、台電澎湖區處長陳慶平、尖山發電廠長歐致誠、中油嘉義營業處澎湖辦事處經理曹堆榕、空軍馬基隊科長陳明瑋中校、澎防部王裕仁上尉等帶隊參加、龍門村長許文志、社區理事長林輝賓及鄉公所同仁與龍門及菓葉民眾一同踴躍參與。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長張偉顗表示,海漂垃圾遭分解形成細小垃圾,易造成生態破壞,屏東林管處對於海岸環境也是很重視,「海洋是地球的心臟,森林是地球的肺」,因此屏東林管處和湖西鄉公所合辦第3年的淨灘活動,期許透過活動,喚起國人對海洋生態環境保育的重視,珍惜海洋資源,為地球永續生存及清淨澎湖海岸美景盡一份心力。

民眾奮力彎腰撿拾海廢垃圾,讓海灘恢復昔日潔淨(記者劉禹慶攝)

民眾奮力彎腰撿拾海廢垃圾,讓海灘恢復昔日潔淨(記者劉禹慶攝)

不少海廢垃圾越過沙灘至岸邊防風林區,民眾也進行清理。(記者劉禹慶攝)

不少海廢垃圾越過沙灘至岸邊防風林區,民眾也進行清理。(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