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0名高手今聚台大 48小時內打造智慧醫療程式

人工智慧、數學與醫療的跨領域結合,健康照護黑客松競賽今天開跑,90名參賽者齊聚台大,將在48小時內打造智慧醫療照護相關程式。(記者簡惠茹攝)

人工智慧、數學與醫療的跨領域結合,健康照護黑客松競賽今天開跑,90名參賽者齊聚台大,將在48小時內打造智慧醫療照護相關程式。(記者簡惠茹攝)

2018/05/04 13:15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人工智慧、數學與醫療的跨領域結合,健康照護黑客松競賽今天開跑,90名參賽者齊聚台大,將在48小時內打造智慧醫療照護相關程式,參賽者台大學生王嘉澤說,小時候曾開刀,對手術相當害怕,希望能設計出更精準的照相或掃描,避免不必要的侵入性手術。

科技部今年首度舉辦健康照護黑客松比賽,比賽由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主辦,台大數學系教授王偉仲、台大醫院醫師許哲瑜、美國西奈山醫療體系教授Anthony Costa和Eric Oermann共同策劃籌辦,第一次舉行就吸引到90名參賽者參加,參賽者將從老人長照、精神衛生、居家安寧、社區共同照護和醫療福利保險體系切入,創造跳脫傳統框架的醫療設計。

參賽者組成19個團隊,今天起在台大天文數學館利用48小時的時間,設計可以解決目前醫療現場問題或打造智慧智慧醫療照護醫院的程式。今天上午開幕典禮中,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希望以理論科學出發,加入AI和數學,透過比賽讓年輕朋友思考如何以科學領域進行醫療照護。

參賽者來自台大、成大、政大、陽明大學等學校,科系涵蓋數學、生命科學、醫學、電機、工程科學及海洋工程等領域,台大數學系的王嘉澤和4名隊友組隊,他說,打算針對醫學顯像加以改善,協助醫生更快分析資料和病情。

王嘉澤說,小時候曾經有開刀的經驗,到現在想起來都還會覺得可怕,如果可以利用非侵入性治療,利用更精準的照相或斷層掃描,就能避免不必要的侵入性手術,而且能將所學應用在醫學領域,他覺得相當有意義。

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表示,大會現場還邀請到美國新創企業、IBM墨爾本研究實驗室、鴻海科技集團人員提供參賽者建議和協助,大會也將提供前3名獎勵金,第一名獎金12萬元、第二名5萬元、第三名3萬元,前3名更有機會參加永齡健康基金會H.Spectrum所舉辦的新創企業培訓課程。

相關影音

90名高手今齊聚台大,48小時內進行健康照護黑客松競賽。(記者簡惠茹攝)

90名高手今齊聚台大,48小時內進行健康照護黑客松競賽。(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