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水道規劃案出爐 南投市區淹水有解

南投市中興路文化局圖書館一帶淹水嚴重,縣府計畫施設下水道工程進行改善。(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中興路文化局圖書館一帶淹水嚴重,縣府計畫施設下水道工程進行改善。(記者謝介裕攝)

2018/05/03 17:29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市中興路遇雨易淹水釀災,引發市民怨聲載道,今日縣長林明溱實地會勘後宣布,縣府將斥資9100萬元經費,規劃下水道工程進行改善,屆時完工,中興路兩旁居民便可望遠離水患夢魘。

縣府今日針對南投市各鄰里道路、農田水路問題,一口氣安排20多處會勘場所,尤以,市區對外門面的中興路遇雨成災問題,最受各界關注。

縣議員洪明科、莊文斌、陳翰立、游宏達等人表示,中興路是南投市區對外的主幹,惟雨季期間民眾多半不敢將重要物品放在1樓,原因無他就是被洪水淹怕了,尤以南投縣議會舊議政大樓至文化局圖書館大樓一帶最嚴重,動輒水淹及膝,令居民苦不堪言,希望縣府能儘速設法解決。

縣長林明溱指出,中興路水患問題,縣府十分重視,經向中央積極爭取經費後,下水道工程所須的9100萬元經費終於到手,其中,縣府還負責1600萬元的地方配合款,施設的項目包括箱涵、集水井、抽水機、自動式水閘門等等,整個下水道工程的長度約1.39公里,預計7月辦理發包作業、8月正式動工,趕在明年5月中旬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