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民等了又等... 八里泳池可望轉型小型運動中心

八里區公所近幾年積極向體育署申請補助經費,規劃將閒置的東海四季泳池改造為小型運動中心,卻遭議員批評計劃書敷衍又落漆。(記者葉冠妤攝)

八里區公所近幾年積極向體育署申請補助經費,規劃將閒置的東海四季泳池改造為小型運動中心,卻遭議員批評計劃書敷衍又落漆。(記者葉冠妤攝)

2018/05/02 20:59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因未達興建運動中心的人口數門檻,新北市八里區長期缺乏室內運動場館,區公所原本計畫整建東海四季游泳池,改造為小型運動中心,但從2015年向體育署申請補助至今沒著落,新北市議員鄭宇恩日前批公所提送內容連3年未更新,既敷衍又落漆,才導致計畫被打槍。新北市民政局今天辦理會勘,決議先協調市府經費改善泳池硬體,後續再對外招標委外營運,由廠商規劃健身房、韻律教室空間。

興建於2001年的東海四季游泳池,是八里首座公共泳池,曾經風光一時,但隨著設備老舊、營運虧損,營運廠商前年解約後,建物閒置至今,八里區公所一再申請前瞻計畫經費,規劃打造擁有游泳池、健身房、韻律教室的小型運動中心,但卻年年被體育署打回票。

鄭宇恩表示,區公所近幾年自發爭取小型運動中心值得鼓勵,但2017年的計劃書報告還在沿用幾年前的數據,甚至提到有八仙樂園可供民眾選擇,但八仙根本早就被勒令停業,計劃書卻依舊原封不動提送體育署,連計畫目標也不符合前瞻經費的申請規定,顯現公所敷衍了事。

民政局今邀集公所、民代到場會勘,最後決議由區公所先負擔泳池設備的改善經費,八里區長莊茂坤表示,預計最快下個月就能將整建工程招標出去,公所也會同時籌備委外招標的相關作業,吸引廠商進駐經營,再建置其他運動設施,盡快讓八里人有個舒適、設備完善的小型運動中心。

八里區公所預計最快下月將泳池整修工程招標出去,同時籌備委外經營。(記者葉冠妤攝)

八里區公所預計最快下月將泳池整修工程招標出去,同時籌備委外經營。(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