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計大師方序中操刀 台中花博卡繽紛亮相

市長林佳龍(左)與知名設計師方序中(右)等人公布台中花博卡的設計樣式。(記者黃鐘山攝)

市長林佳龍(左)與知名設計師方序中(右)等人公布台中花博卡的設計樣式。(記者黃鐘山攝)

2018/05/01 18:4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由金馬獎主視覺設計師方序中操刀的台中花博卡,今天亮相並陸續發送給市民。卡片不僅注入在地連結的植物、建築、河流及各種對台中的想像,更運用四方連續圖,讓卡片上下左右相互拼接,展現人與人、人與城市相互連結的概念。

台中世界花博11月開幕,市長林佳龍今與方序中、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公布花博卡的設計樣式,卡片主視覺以外型好似花生的繽紛色塊,搭配象徵市樹五葉松和市花山櫻花的幾何圖樣,一節連著一節,如同好事不斷在「花」生,盼讓人感受幸福、感謝自然。

林佳龍當場宣布花博卡申請已突破100萬張,並強調卡片融入許多台中的元素,包括市樹、市花等,不但值得珍藏,也兼具設計美學,期待能獲得各界喜愛,也盼藉此凝聚市民認同及城市光榮感,市府也會對非市民設計與花博購票相關的卡片,敬請期待。

方序中分享設計理念說,他思考如何連結花、生活與記憶,因此運用曲線、色彩的搭配,加入台中元素,形成卡片的圖樣;卡片也突破平面的思維,採「四方連續」的手法,讓每張卡都能和另一張拼在一起,希望大家喜歡,共同迎接花博盛事到來。

市府強調,花博卡的設計理念是以「花生」為發想,融入市樹五葉松、市花山櫻花的意象,希望呈現生生不息,不斷前進的概念,就像台中的好事不斷「花生」,並延續台中「連結共好」的理念,充滿美感的視覺設計也提供民眾想像的空間,用色與圖像的編排讓人聯想到台中國家歌劇院、捷運綠線及藍線,以及近期整治成功的綠川,十分具有巧思。

台中花博片主視覺以外型好似花生的繽紛色塊,搭配象徵市樹五葉松和市花山櫻花的幾何圖樣。(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花博片主視覺以外型好似花生的繽紛色塊,搭配象徵市樹五葉松和市花山櫻花的幾何圖樣。(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