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岡國小活動中心剪綵 林佳龍感謝江啟臣、盧秀燕爭取

石岡國小120週年校慶,市長林佳龍及立委盧秀燕、江啟臣出席祝賀,一起唱生日歌、切蛋糕。(記者歐素美攝)

石岡國小120週年校慶,市長林佳龍及立委盧秀燕、江啟臣出席祝賀,一起唱生日歌、切蛋糕。(記者歐素美攝)

2018/04/28 14:3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石岡國小120週年校慶,活動中心落成剪綵!台中市長林佳龍及立委江啟臣、盧秀燕皆出席,同黨的江、盧兩人互動頻頻,與市長林佳龍則幾乎零互動,林佳龍致詞時表示,市府提出「8年50億元老舊校舍改建」計畫,可望提前2年達標,並不忘感謝江、盧兩人爭取經費,興建石岡國小活動中心。

石岡國小今天舉辦120週年校慶,市長林佳龍、立委盧秀燕、江啟臣、市議員蘇慶雲、教育局長彭富源、客委會主委劉宏基、石岡區長高文生、石岡國小校長吳德惠及家長會長賴治鴻等皆出席,一起唱生日歌、切蛋糕,並為新落成的活動中心剪綵。

林佳龍致詞時表示,教育不是數人頭、論斤秤兩的生意,而是投資每位孩子,發揮最大天賦的事業,雖然石岡國小學生不到400位,為提供師生更優質的學習環境,感謝立委江啟臣及盧秀燕爭取,由市府編列4500萬元興建地上3層的活動中心,並強調市府提出「8年50億元老舊校舍改建」計畫,在教育部支持下,可望提早2年達標,並指示教育局擬訂新的校舍整建計畫,讓校園環境更完善。

立委江啟臣說,最近石岡、東勢、豐原及新社國小都舉辦120週年校慶活動,顯示山城地區發展很早,石岡國小可說「小而美、小而精」,包括在籃球、跳繩、客語童謠等方面都有很傑出的表現。

立委盧秀燕則說,石岡國小缺乏活動中心,102年時,當時的石岡里長黃朝志到服務處,請她及江委員協助爭取經費,她向胡志強爭取編列4500萬元興建石岡國小多功能學生活動中心,後決標總經費為3911萬元,剩餘經費差額仍可讓學校按年度請領,作為擴充教學設備使用,活動中心落成後除可作為師生大型的室內活動空間,並可提供附近5里里民使用。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石岡國小活動中心於105年10月開工,今年2月完工,1樓將作為社區活動中心、2樓專科教室、3樓為集會場及球場,教育局並將儘快增購活動中心尚欠缺的舞台、布幕、音響及空調等設備,並更新校園的幼兒遊戲設施。此外,市府也爭取到前瞻計畫中數位環境的補助,預計新增投入超過250萬元經費,以完備校園的學習環境。

石岡國小120週年校慶,市長林佳龍及立委盧秀燕、江啟臣等皆出席祝賀。(記者歐素美攝)

石岡國小120週年校慶,市長林佳龍及立委盧秀燕、江啟臣等皆出席祝賀。(記者歐素美攝)

石岡國小120週年校慶,活動中心落成剪綵。(記者歐素美攝)

石岡國小120週年校慶,活動中心落成剪綵。(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