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億元七堵車站周邊建設案 議員指基市府餅畫太大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號建設基隆輕軌捷運,未來將採全面雙軌化,基隆到南港只要25.5分鐘。(基隆市政府提供)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號建設基隆輕軌捷運,未來將採全面雙軌化,基隆到南港只要25.5分鐘。(基隆市政府提供)

2018/04/27 19:04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號建設基隆輕軌捷運,未來將採全面雙軌化,基隆到南港只要25.5分鐘,並規劃投入19億元在七堵火車站周邊建設,包含基隆河谷廊帶整體開發,以及發展智慧創造新基地、社會住宅等政策,基隆市議員張耿輝認為,市長林右昌把餅畫得太大了,這些計畫連台北、新北都還停留在通盤檢討階段,是否該仔細評估把範圍縮小,不用再看台北、新北的臉色,以免基隆市的發展腳步停頓。

對此,基隆市政府表示,目前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正進行基隆輕軌可行性研究,台北市正辦理南港都市計畫第二次通盤檢討,新北市辦理汐止都市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相關內容皆須納入評估,且調和三市發展步調,基隆輕軌原預計6月辦期末報告審查,進度已提前至5月初。

至於基隆市與雙北共同合辦的「基隆河谷廊帶區域發展策略規劃案」,已於2016年10月發包,目前正在修改期中報告內容,由於三市政府的地形、地籍及都市計畫等圖資未整合,需投入大量人力時間,致規劃前置作業費時。

張耿輝認為,市長林右昌任期只剩下半年時間,當初所畫的餅仍舊只是擺在那邊看,如同前瞻計畫將投入19億元在七堵火車站周邊建設一案,只說要規劃興建一棟綜合商業大樓,但人潮在哪裡?他在多年前建議興建轉運站,卻在林市長上任後沒多久就喊卡,如果興建轉運站就可以帶動人潮,現在沒有轉運站、沒有人潮,蓋綜合商業大樓要幹嘛?議長宋瑋莉最後也決議,市府應有整體發展規劃,避免造成重複投資或浪費資源。

市府強調,七堵火車站周邊建設,鐵改局初步規劃配合輕軌進行後續商業開發第二階段規劃,相關內容仍須待實際規劃後確認,發展智慧創造新基地、社會住宅等政策,也會積極配合協調交通部等單位研擬後續規劃內容與執行方式。

基隆市政府規劃的基隆輕軌建設,期盼能帶動北北基宜桃生活圈發展。(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政府規劃的基隆輕軌建設,期盼能帶動北北基宜桃生活圈發展。(基隆市政府提供)

議員質疑將投入19億元經費在七堵火車站周邊建設是畫大餅。(記者林欣漢攝)

議員質疑將投入19億元經費在七堵火車站周邊建設是畫大餅。(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