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參與公共事務 民代批變相旅遊

新任青年事務局長顏蔚慈。(顏蔚慈提供)

新任青年事務局長顏蔚慈。(顏蔚慈提供)

2018/04/26 21:1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為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青年事務局補貼各區公所舉辦活動;藍營議員今天在青年事務局工作報告時批評部分行程,又參觀觀光工廠、地景藝術,簡直就是變相旅行,和參與公共事務完全無關;青年事務局長顏蔚慈說,整個計畫有初審、複審,最重要的是人文參與程度,不會有變相旅遊情形。

議員劉茂群、周玉琴批評,去年舉辦的「走讀楊梅壢客家庄青年培育計畫」,標榜免費活動,名義上是「楊梅人文地貌vs在地藝術家」,行程參觀道東堂、千塘窯、郭元益糕餅博物館、白木屋品牌探索館、觀音廣福社區白千層秘境,整個行程除道東堂外,其他都是旅遊行程,讓人懷疑這是變相旅遊行程。

議員楊朝偉也認為,既然要讓青年有意願參與公共事務,就應該要規劃更深度的行程,讓年輕人了解地方文化特性,既然強調客庄行程,安排觀光工廠就沒有意義。

顏蔚慈表示,公所提出行程計畫會經過初審、複審,複審會安排專案審查會議進行審查,審查委員人數為5至7人,其中外聘委員不少於1/3,區公所人員則不得擔任內聘委員,必要時還會要求計畫專責人員現場進行簡報,過程非常慎重。

顏蔚慈說,所有的行程都有專門人員深度導覽,絕非一般走馬看花行程,即使參觀觀光工廠,可以讓青年了解社區產業發展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