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綠線年底試運轉 議會小組今視察北屯機廠

台中市捷運綠線北屯機廠。(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捷運綠線北屯機廠。(記者黃鐘山攝)

2018/04/26 18:0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捷運綠線年底試運轉,市議會監督電聯車專案小組今日前往北屯捷運機廠考察,專案召集人張立傑要求提供電聯車出廠證明文件佐證其製造來源,交通局長王義川當場允諾提供日本原廠與在台組裝來源對照表,釐清小組疑慮。

市議會專案小組議員張立傑、何文海、謝明源、顏莉敏、陳政顯、陳成添、李榮鴻等人前往捷運機廠行控中心聽取簡報,王義川表示,目前工程進度穩定超前達76%,有信心完成今年底試運轉的目標。

他又說,18列電聯車車廂,一半為日本原廠製造,另外一半則採工業合作方式在國內組裝,由原廠提供原料及零件技術轉移,日本技師監造管制,確保每輛電聯車品質一致,除培植國內產業,後續保養維護也不需仰賴原廠。

專案小組召集人張立傑參訪後指出,為證明9列電聯車確實由日本原廠進口,且為確保在台組裝的9列電聯車品質與原廠相同,希望交通局要求廠商提供電聯車的出廠證明文件,以佐證電聯車的製造來源。

王義川表示,後續會要求廠商提供日本原廠及在台組裝車輛的組件來源對照表,以釐清專案小組疑慮。

市議會「監督電聯車及設備品質專案小組」,前往北屯捷運機廠實地考察。(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會「監督電聯車及設備品質專案小組」,前往北屯捷運機廠實地考察。(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