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紀錄片12部優選作品今揭曉 導演拍片反空污

2018新北市紀錄片獎12部優選影片今天揭曉,每部可獲33萬元輔導金。(記者賴筱桐攝)

2018新北市紀錄片獎12部優選影片今天揭曉,每部可獲33萬元輔導金。(記者賴筱桐攝)

2018/04/19 20:1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2018新北市紀錄片獎12部優選影片今天揭曉,每部可獲33萬元輔導金,其中獲選的「風從哪裡來」,紀錄中南部民眾飽受空氣污染荼毒,凸顯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的矛盾,呼應近日火熱的深澳電廠議題。

新聞局長張其強指出,新北市紀錄片獎審片採國際紀錄片提案模式,公開評選12部優選作品,包括「阿志」、「同愛一家」、「老鷹之手」、「十二分之一的光陰」、「風從哪裡來」、「以啟山林」、「K9 Canine」、「廢墟裡的星光」、「之後的那些日子(Life)」、「移動擂台」、「翻越之後二部曲:對話」、「顯微家庭」。題材多元,包含宗教文化、環保生態、醫療、教育、原住民、新住民、勞工等議題。

「風從哪裡來」導演施合峰表示,他的家鄉在雲林斗六,當地有台塑六輕工廠,是全國PM2.5濃度第2高的地方,2年多前女兒剛出生,他想搬回老家定居,但雲林空氣污染嚴重,為了下一代,他自覺不能坐以待斃,於是參與反空污遊行,和幾位導演一起拍攝短片,募集資金。

施合峰感慨地說,對於空氣污染,民眾通常沒有選擇的權利,但經濟發展與空污不一定背道而馳,只要政府擬定完善的能源政策,財團發揮企業的社會責任,提出改善方案,兩者可以試圖取得平衡。

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連續8年推動紀錄片獎,鼓勵年輕人投入紀錄片創作,讓更多優秀導演透過這個平台發揮所長,讓紀錄片發光發熱,希望得獎者堅持理想,創作更多好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