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干節移師龍岡大操場 週末潑水節揭序幕

記者會現場表演「跳菜」舞,為活動揭開序幕。(記者陳昀攝)

記者會現場表演「跳菜」舞,為活動揭開序幕。(記者陳昀攝)

2018/04/18 14:51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龍岡米干節今年首度移師到中壢龍岡大操場,這週起連續2個週末熱鬧登場,將依循經典的潑水節、火把節雙慶聯歡,週六從潑水節揭開序幕,重頭戲長街宴在29日晚上壓軸登場,今天記者會上搶先展演雲南特有的「跳菜舞」,並曝光活動期間推出的滇緬特色料理。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宣傳記者會上表示,21、22日先以潑水節揭開序幕,邀請三寶寺高僧點水祈福,民眾可以到場體驗浴佛,下午2點30分也有潑水大戰;夜晚現場會燃起篝火並展演雲南少數民族打歌表演,展現特有過節氛圍,歡迎大家前來一同載歌載舞、同歡,祈求好運到來。

鄭文燦表示,歷年深受好評的長街宴今年會在29日晚上壓軸舉辦,讓龍岡地區的在地店家端出自家拿手菜,能現場體驗特色「手抓飯」的美味,今年還會表演雲南少數民族獨特的上菜方式「跳菜舞」,展現宴賓的最高禮儀。

他說,雖然長街宴已報名截止,但活動現場仍會有許多滇緬美食,將推出「限定版雲南風味飯包」及「簸箕飯野餐盒」,風味飯包是由雲南少數民族圖騰包巾所包裹的特色料理,還有超過40攤的在地滇緬特色料理。

桃園市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補充說,活動現場還會有拉老道、轉輪盤、米干DIY等特色文化體驗活動,為方便民眾前往遊覽,市府設有免費接駁車,活動期間上午10點起從中壢火車站後站發車,開往活動會場後,再行駛至龍岡國中折返,約20分鐘1班,另可以搭乘112北及112南公車,更多活動訊息可查詢官網,或「愛ㄑ桃」臉書粉絲團

龍岡米干節這週末起登場,由潑水節揭開序幕。(記者陳昀攝)

龍岡米干節這週末起登場,由潑水節揭開序幕。(記者陳昀攝)

龍岡米干節這週末起登場,由潑水節揭開序幕。(記者陳昀攝)

龍岡米干節這週末起登場,由潑水節揭開序幕。(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