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林交流道回堵苦惱 交通局研議對策

樹林交流道在上下班車流量大時嚴重回堵,居民盼能解決交通問題。(新北市北大特區聯合策進會)

樹林交流道在上下班車流量大時嚴重回堵,居民盼能解決交通問題。(新北市北大特區聯合策進會)

2018/04/17 18:3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樹林交流道由於交流道僅有一線道,導致三鶯二橋等通往台北市的車潮擁擠造成回堵,讓民眾困擾。北大特區聯合策進會建議交流道應該拓寬至兩線道,對此,交通局簡任技正葉耀墩表示,日後會再和高公局研議,在匝道路口部分局部拓寬。

北大策進會說,交流道北上匝道僅有一線道,不少早上前往台北市車潮從三鶯二橋、北大特區等匯聚回堵到學府路、佳園路;而下班也是另一個塞車高峰期,大量由台北市南下的車潮,下樹林交流道右轉車輛便會佔據一線道,然而其餘車輛左轉後停等在涵洞內三線道,因此又更加難以排解車流量回堵到國道上。

此外,當地居民也向北大策進會投書,上下班搭乘916公車由北大特區經復興路、三鶯交流道到捷運永寧站僅20分鐘,但922公車由北大特區經由學府路、樹林交流道卻要40分鐘。

北大策進會認為,交流道應該拓寬為兩線道,另外也能將樹林、山佳的車流,分別從大有路、大成路、大義路涵洞引導至柑園街;至於下班車潮問題,經民意代表爭取,未來開闢從佳園路3段99巷延伸至三鶯二橋的道路,日後下交流道後能直行至大義路左轉進入北大特區。

對此,交通局簡任技正葉耀墩說,興建交流道時也有考量匝道設置兩線道,匯入國道以紓解早上車流,但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認為,這樣反而造成主線堵塞,同時拓寬高架技術困難,因此主要以路口部分局部拓寬,未來也會和高公局討論。

樹林交流道交通壅塞,上下班情況更為嚴重,讓民眾相當苦惱。(新北市北大特區聯合策進會)

樹林交流道交通壅塞,上下班情況更為嚴重,讓民眾相當苦惱。(新北市北大特區聯合策進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