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為賽車手不是夢 台中成立FIA考證與訓練地點

藉由賽車模擬器,可以身歷其境地體驗不同賽車狀況。(記者張菁雅攝)

藉由賽車模擬器,可以身歷其境地體驗不同賽車狀況。(記者張菁雅攝)

2018/04/15 17:14

首次上稿 16:59
更新時間 17:1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培訓國內優秀賽車人才,台中市一家專業改裝車廠與雅克運動行銷合作,使用由FIA/ASN TAIWAN中華賽車會授權認證,用來考取賽車手執照及訓練專用的美國全動態賽車模擬器,以推廣正規賽車運動,車廠今日公開賽車模擬器,透過模擬器讓民眾安全地體驗賽道競速的快感。

中華賽車會A級教練王藝傑表示,許多人認為賽車容易發生意外,其實賽車反而是世界上最重視駕駛安全的車種,賽車需要細膩的駕駛技巧,而這些技巧也是駕駛超跑所需要的,因此,除了想當賽車手外,有1/3學員是為了學習安全的駕駛技術,他們包括企業主、飛行員、醫生、空服員等,年紀最大到60多歲。

為了訓練考照學員,並讓學員更安全地體驗在賽道上競速競技的臨場感,這家車廠特別引進「賽車模擬器」,不僅可以模擬不同賽車行駛聲線、各種功能和駕駛方式,還能模擬不同天氣變化時的賽車狀況,民眾只要坐上去,一秒變賽車手。

王藝傑表示,賽車考照及訓練課程時間為4.5小時,包含學科與術科訓練,學科訓練如基本體檢、賽車服著裝等知識、基本賽車規則等,術科訓練則包含有賽道解析、基本物理學與實務操作等;訓練完成後,只要年滿16歲即可參與課程訓練與考證,通過即可擁有FIA/ASN TAIWAN中華賽車證照,即可參與台灣賽車場跑道練習與參加新手賽。

台灣出現越來越多超跑,有些超跑車主會藉由賽車課程學習安全駕駛。(記者張菁雅攝)

台灣出現越來越多超跑,有些超跑車主會藉由賽車課程學習安全駕駛。(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