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女生單車百里募髮 彰中男也想捐髮了

南女「牽君一髮」騎單車募髮募款活動,今天下午車隊抵達終點站彰化高中。(記者張聰秋攝)

南女「牽君一髮」騎單車募髮募款活動,今天下午車隊抵達終點站彰化高中。(記者張聰秋攝)

2018/04/15 15:3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捐髮行善,男女都做得到!一群彰化高中(簡稱「彰中」)學生會的1、2年級男學生,今天下午在校門口迎接11名台南女中(簡稱「南女」)為癌友騎乘的募髮募款單車車隊,男學生被女學生辛苦騎了150公里,一路從台南騎到彰化,善行感動人,不少男學生脫口而出說,「我也在考慮要不要留長頭髮,也來捐頭髮!」

南女校長鄭文儀和多位師長,帶領11名南女學生進行單車募髮募款的活動,車隊昨天(14日)從台南出發,今天下午抵達終點站彰中,彰中行動支持車隊,大熱天,校長吳文宗親自帶著1、20位學生,站在校門口迎接車隊,車隊從台一線中山路進入彰化市中興路,順著中興路爬坡而上,學生看著車隊魚貫前進,騎到接近彰中校門口時,現場加油聲和掌聲此起彼落。

南女車隊隊長吳少涵說,此行為癌友而騎,路途上騎累了,心中湧現癌友抗癌更苦、時間更久,她們只是苦一下子而已,想想癌友在看到自己擁有健康的身體,疲憊之力隨之消失,化為繼續向前騎的動力。

車隊隊友陳品琪表示,一路上同伴們互相撐過騎不下去的瓶頸,還跟陌生人宣導車隊理念和動機,累積課本上學習不到的歷練。

彰中學生呂季泓說,透過募髮募款活動結集社會上不同層級的力量,讓小愛成大愛,沒錢的可出力,還可以捐髮甚至捐出自己可捐的東西,以此幫助需要受幫助的人,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學生殷政明說,慕女學生行善之名而來,女生都有此愛心,男生更不能缺席。

相關影音

11名南女學生一路從台南騎單車到彰化,為癌友募髮募款。(記者張聰秋攝)

11名南女學生一路從台南騎單車到彰化,為癌友募髮募款。(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