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樹菊返抵台東:蓋再多醫療大樓仍有人沒錢看病

陳樹菊(左)今晚返抵台東,說明未來規劃。縣長夫人陳怜燕(右)到火車站迎接。(記者黃明堂攝)

陳樹菊(左)今晚返抵台東,說明未來規劃。縣長夫人陳怜燕(右)到火車站迎接。(記者黃明堂攝)

2018/04/09 20:1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愛心菜販陳樹菊今晚坐火車返抵台東,再次確認從菜攤退休,未來將專心從事自小發下的濟貧就醫志願,且將以個人積蓄信託來執行,不接受外界捐款。

陳樹菊今晚將近7點半抵達台東火車站,在洶湧人潮中,她拄著枴杖,最後一個踏出剪票口,氣喘噓噓,但頻說自己很好。台東縣長夫人陳怜燕在出口處迎接,給予擁抱。

陳樹菊說,過年前病倒,確實讓自己嚇到了,以前很多次都想從菜攤退休,最後都還是不捨,但這次,真的要退休了,因為自己從小立下心願,要幫助窮人看醫生,如果自己沒有健康的身體,會拖累別人,如何行善?

她說,目前的構想是成立信託,財源來自個人數十年來賣菜的積蓄,將錢用在需要的人身上,特別是那些沒錢看病的人。

陳樹菊說,小時侯,媽媽及弟弟都曾因沒錢看病而失去生命,現在蓋了那麼多大樓(指醫療大樓」,但還是有人窮到踏不進去,她要幫助這些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