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育加選舉 林投公園旅館BOT案引論戰

林投公園曾是澎湖舊八景之一,現旅館BOT案引發正反論戰。(記者劉禹慶攝)

林投公園曾是澎湖舊八景之一,現旅館BOT案引發正反論戰。(記者劉禹慶攝)

2018/04/06 15:2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昔日舊八景之一的湖西鄉林投公園,澎湖縣政府規劃林投公園旅館BOT案,由於年底縣長即將改選,加上當地沙灘為保育類綠蠵龜登岸產卵地區,因此海洋公民基金會及湖西鄉長吳政杰都表示反對,澎湖縣府表示歡迎持續溝通。

海洋公民基金會表示,在台灣,成功的BOT案是極少數,澎湖更是絕無僅有。政府不是光出土地,還要承擔管理面,以及經營成敗最終責。以林投公園旅館BOT案為例,進駐飯店很容易跟在地人衝突,政府很難介入;在監管污水處理及環境惡化等方面,人民普遍不信任政府能扮演好監管的角色。另外,許多澎湖人對林投公園有特殊情感,它有全澎湖第一座動物園,同時還有綠蠵龜上岸產卵紀錄!

澎湖縣政府表示,本案為都市計畫土地,屬觀光產業專用區,非屬海岸法都市計畫劃設保護區範圍。另開發範圍非屬公有自然沙灘範圍內,沙灘維持原公共開放,且沙灘南側保留30%(約1.78公頃)劃設緩衝保育綠帶。同時招商範圍均為縣有土地,東側育林公園原林投第10公墓,將群植喬木約千株,包含:小葉南洋杉、水黃皮、茄苳、白水木、鳳凰木、相思木、楓香等大喬木,碳儲存量皆優於現地木麻黃。

針對地方及環保團體反對聲浪,縣府將持續藉由邀請地方團體及專業人士一同參與討論,期望透過專家學者及專業團體多方意見溝通的方式反饋本計畫中,除有利於計畫後續推動,更為公開透明。未來持續爭取民眾支持,讓全案順利推動。

林投沙灘為澎湖本島綠蠵龜登岸產卵區,生態相當敏感。(記者劉禹慶攝)

林投沙灘為澎湖本島綠蠵龜登岸產卵區,生態相當敏感。(記者劉禹慶攝)

林投公園旅館BOT案預定地,將先植樹千棵。(記者劉禹慶攝)

林投公園旅館BOT案預定地,將先植樹千棵。(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