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國洗頭文化差很大!出國上髮廊前要注意

各國洗頭文化大不同!有些國家甚至演變出一整套的「洗頭服務」,不單只是清潔頭髮,護髮、按摩等選項應有盡有;圖為日本大阪「head spa salon colon:」的HYDRO-DHARA護髮。(田口健一提供)

各國洗頭文化大不同!有些國家甚至演變出一整套的「洗頭服務」,不單只是清潔頭髮,護髮、按摩等選項應有盡有;圖為日本大阪「head spa salon colon:」的HYDRO-DHARA護髮。(田口健一提供)

2018/04/05 08:30

〔記者胡琪俐/報導〕各國「洗頭」文化差很大,一不小心就會產生尷尬誤會!若哪天到泰國髮廊,可別怪罪對方用冷水沖洗、不幫忙吹頭,因為很多都須另外付費;而菲律賓則是講求「速戰速決」,10秒就能洗完一顆頭。究竟各國髮廊洗頭有何不同的文化,快來一探究竟。

亞洲青商會理事林南宏指出,菲律賓的洗頭分為「wash only(只洗頭)」、「Wash and Blow Dry(洗+吹)」,如果要吹乾須另外付費,設計師經常直接以冷水沖濕頭髮、用洗髮乳搓洗,不到30秒就開冷水沖掉泡沫,此時就會說完成了,大多最久洗不到3分鐘,最快可能只有10秒。而泰國也多為冷水洗頭,「Thai Invasion」的行銷企劃Anber說,若顧客要求熱水,有些須加錢,且不是每家髮廊都配有熱水器,有些店則會將洗、吹髮分開計費。

同樣訴求快速、精準的還有新加坡!新加坡網紅Sylvia表示,台灣在髮廊洗頭往往追求順道按摩放鬆,新加坡則只求清潔頭髮,常只會倒洗髮精、抓兩下、沖水就結束,當地人通常需要特別造型才會去,因此洗頭價格來自當次造型的難易度,上髮廊最基本洗加剪都要50新幣起(約台幣1,100元起)。

至於台灣人經常去旅遊的日本,高雄市千代外語班主任湯山千里提到,日本有專門洗頭的美髮店稱為「Head Spa」,通常設有獨立、半開放包廂,不只是單純清潔,還提供護髮、按摩等各式服務,近年有不少觀光客旅行會造訪,主要消費者為女性,但有些「Head Spa」有提供男性的服務;40分鐘約5,000日幣(台幣約1,390元)。

若你只想體驗便宜洗髮,那麼越南洗頭是個不錯選擇。來自越南、在台開設美甲美睫紋繡坊的老闆艾玲分享,越南洗頭價格只要台幣約50~60元,通常會以指甲而非指腹幫客人「抓頭」,若頭很癢會覺得舒服,且經常結合洗臉服務,有的還會用小黃瓜替客人敷臉呢!

圖為新加坡髮廊的外觀。(Sylvia提供)

圖為新加坡髮廊的外觀。(Sylvia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