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市封路整建蘭潭後山步道 預計9月10日完工

蘭潭後山步道即起動工整建,市府將陸續公告封路施工路段。(嘉義市政府提供)

蘭潭後山步道即起動工整建,市府將陸續公告封路施工路段。(嘉義市政府提供)

2018/04/03 19:51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蘭潭風景區後山步道,距離市區約3公里,是不少市民到後山登山健身,然而步道原使用木料建材搭建,長年因踩踏毀損、腐朽,嘉義市政府斥資近2千萬元整建全長2900公尺主線道,並增設停車空間,預計9月10日完工。

蘭潭後山步道整建工程今天進行開工典禮,嘉義市長涂醒哲、副議長郭明賓及嘉義大學副校長黃光亮等主持,涂醒哲表示,木棧道跟設施因時常輪流換,此次施工除在嘉大北門後山步道入口營造入口意象,也改用鋼構基礎、石板踏面等材料取代原本的木構造,並更新指標告示牌面,讓後山步道網絡更完善。

涂醒哲表示,施工完成後最重要的就是往後的維護工作,感謝及時雨慢跑隊長黃朝雲、嘉義市登山協會總幹事呂燕政,將協助完工後的設施巡查跟簡單設施修繕工作。

嘉大副校長黃光亮表示,配合市府整建步道,未來學校也將整頓週邊環境、打造有機農場市集等空間。

嘉義市觀光新聞處觀光發展科長林靖淳表示,工程包含後山步道及環潭道路濟福宮旁停車空間,規劃可增加20格停車格、18格機車格;步道即日起陸續封路施工,將在施工路段設置告示,讓市民了解工程概況。

嘉義市蘭潭後山步道將施工整建,及時雨慢跑隊、嘉義市登山協會在完工後,將協助部分的維護工作。(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蘭潭後山步道將施工整建,及時雨慢跑隊、嘉義市登山協會在完工後,將協助部分的維護工作。(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