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漫畫博物館加持 中台灣電影中心109年底完工

「中台灣電影中心」模型圖。(記者黃鐘山翻攝)

「中台灣電影中心」模型圖。(記者黃鐘山翻攝)

2018/04/02 18:1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結合「國家漫畫博物館」的中台灣電影中心,今天開工動土,預計109年底完工。台中市長林佳龍在動土典禮指出,台中全面培植影視動漫畫產業發展,兼顧硬體建設與人才培育,盼讓台中成為影城,吸引更多人才來實現夢想。

林佳龍率新聞局長卓冠廷、都發局長王俊傑及地政局長張治祥等人,出席中台灣電影中心開工典禮,立委黃國書及多位市議員、文化部及國內影視動漫畫代表均到場見證,共同宣示中台灣電影中心新建工程正式啟動。

林佳龍說,市府與文化部合作打造台灣第一個結合國家漫畫博物館的電影中心,未來除有完善的硬體設備,也將進行人才培育,尤其文化部現已蒐集與典藏國家重要的漫畫作品集結於此,這是市府致力打造台中成為台灣影城的重要里程碑。

他指出,今年在霧峰完工啟用的中台灣影視基地,將與中台灣電影中心結合,做好築巢引鳳的工作,相信對於國家動畫、漫畫未來的典藏與人才群聚,將會帶來相當大的磁吸效應,吸引更多人才到台中築夢、實現夢想。

金馬獎最佳新導演黃信堯表示,台中無論是地理、天氣都非常適合電影相關產業發展,在影視發展深具優勢,非常期待中台灣電影中心的落成啟用;立委黃國書說,希望找回台灣影視產業過去在亞洲的領先地位。

卓冠廷則說,位於水湳智慧城的「中台灣電影中心」,占地1.48公頃,預算12.4億元,獲得文化部國家漫畫博物館計畫11.5億元的專款補助,其中4.45億元作為中央與地方共同合建的工程經費,也因此將場館提升至國家級規格,希望能夠整合數位內容和IP產業發展,豐富國內相關產業的發展能量。

「中台灣電影中心」模型圖。(記者黃鐘山翻攝)

「中台灣電影中心」模型圖。(記者黃鐘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