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掃墓旺季2天逾70火警 南投消防就近警戒

清明節是掃墓旺季,南投縣近期就傳出多起公墓火警,消防隊疲於奔命。(記者劉濱銓翻攝)

清明節是掃墓旺季,南投縣近期就傳出多起公墓火警,消防隊疲於奔命。(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8/03/30 16:45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清明連假即將到來,民眾都會前往掃墓,惟燒金紙一有不慎容易引發火災,南投縣上週六、日2天,縣內公墓火警就超過70起,近日也有零星公墓火警傳出,為此,南投縣消防局除宣導「4不2記得」,清明連假也將與義工、義消,就近在墓區警戒,並發送小水桶,讓掃墓民眾帶水備用,一旦火勢擴大,派駐的消防水車也能及時控制火勢。

南投縣議員陳昭煜、助理謝承宗表示,日前集集鎮田寮里就發生公墓火警,由於火勢延燒快速,波及到一旁的竹林,結果竹子燒斷後壓壞電桿,造成當地住戶停電,呼籲民眾掃墓燒金紙,務必確保餘燼熄滅才能離開,以免釀成意外、波及無辜。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所謂「4不2記得」就是「不」任意燒雜草、「不」隨意丟煙蒂、「不」讓冥紙飛揚、「不」放爆竹煙火,以及「記得」撲滅餘燼、「記得」隨手收拾垃圾,屆時清明掃墓也會有消防隊待命警戒,提醒民眾若火勢不大,可嘗試用身邊的水源先滅火,並通報消防隊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