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瘋櫻花落伍了 六龜「陣雨樹」花開美得像夢境

六龜「陣雨樹」近日接連開花,粉紅色的花朵綻滿枝頭,美得像夢境。(記者黃佳琳翻攝)

六龜「陣雨樹」近日接連開花,粉紅色的花朵綻滿枝頭,美得像夢境。(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03/29 13:1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台27甲線六龜十八羅漢山至六龜市區,路旁400多株「陣雨樹」近日接連開花,粉紅色的花朵綻滿枝頭,美得像夢境;區長宋貴龍說,陣雨樹的花期約有1個月,民眾可以把握機會上山賞花、泡湯。

「陣雨樹」又稱花旗木,它的花期比櫻花長,花朵也比櫻花大、也更厚實,不易被風吹落,因此更具觀賞價值;粉色花朵盛開時,遠看就像粉櫻般,常被誤認為是新品種櫻花,俗稱泰國櫻花。

宋貴龍指出,陣雨樹的花朵盛開時,掉下來的花瓣像下雨一樣,所以故名有陣雨花的稱號,且它開花的時候整顆樹只有花沒有葉子,就像一個長滿了花的旗子,所以又叫做花旗木。

八八水災後,六龜觀光產業一落千丈,當時區公所為了營造出特色景觀吸引遊客上山,特別沿台27甲線栽種了數百顆陣雨樹,經過這幾年細心呵護,陣雨樹開始綻放美麗的花朵,不但成為六龜的新興意象,繽紛盛開的燦爛景緻,更讓造訪遊客大呼不虛此行。

宋貴龍說,除了台27甲約5公里長的路段種植陣雨樹外,去年底開園的寶來溫泉花賞公園也種植1370株的花旗木、河津櫻、藍花楹、美人樹等開花喬木,待公園的喬木長大成熟,屆時放眼望去,六龜遍地都是美麗的花朵,再加上秀麗的山林景緻,宛如仙境般存在。

 「陣雨樹」又稱花旗木,它的花期比櫻花長,花朵也比櫻花大、也更厚實,不易被風吹落,因此更具觀賞價值。(記者黃佳琳攝)

「陣雨樹」又稱花旗木,它的花期比櫻花長,花朵也比櫻花大、也更厚實,不易被風吹落,因此更具觀賞價值。(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