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櫻花海洋造假挨批 李茂生稱日本賞櫻名勝也都有

李茂生指出,其實日本的賞櫻名勝也都有造假,甚至會觀望遊客的人潮,才配合將開花的櫻花樹「升上地表」。圖為示意圖,與新聞無關。(法新社)

李茂生指出,其實日本的賞櫻名勝也都有造假,甚至會觀望遊客的人潮,才配合將開花的櫻花樹「升上地表」。圖為示意圖,與新聞無關。(法新社)

2018/03/22 1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浙江溫州某間生態莊園日前舉辦旅遊節,並打出可觀賞櫻花海洋、櫻花大道等噱頭,但民眾進場後卻發現裏頭的櫻花全是假的,引發外界議論。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在臉書針對相關新聞指出,其實日本的賞櫻名勝也都有造假,甚至會觀望遊客的人潮,才配合將開花的櫻花樹「升上地表」,讓大批請假造訪的遊客「開始花見(賞花)」。不過這項說法也引發網友質疑,甚至在底下留言詢問是否是在反串。

中國一間展覽公司日前在浙江溫州某間生態莊園辦旅遊節,並聲稱可觀賞櫻花海洋、櫻花大道,廣告還配以不少櫻花美景圖,但許多民眾買票進場後才發現園區內連一株真花都沒有,氣得向主管機關投訴,主辦單位也為此將相關費用退還。

李茂生在臉書分享相關新聞時指出,日本的賞櫻名勝其實都有造假,並指這些名勝景點會先在地底用人工孵育了無數的櫻花樹,並控制開花期,再配合櫻花前線的預報,操控人們請假的時機,等到請假人數到達一定經濟規模後,便將原本在地底倉庫內、已經盛開的櫻花樹,在一夜之間升上地表,請好假的遊客則在隔天蜂擁至這些櫻花勝地,開始花見。李茂生對此評論,這種造假數世紀如一日,民眾也早已習慣被規訓,毫不覺得自己被騙。並稱「這才是高級騙術」。李茂生在文末也指出,最近有些地方更開始收取花見費,企圖飢餓行銷。

該文PO出後雖然有網友贊同,甚至留言說「真的是這樣,半夜到上野公園就知道了!」、「這是真的,我公司就剛好負責仁和寺的區域!」,也有人驚呼「中國不意外,日本倒是令人驚訝,好厲害啊。」但也有一些網友留言指「才不是真的XDD」、「真正的反串就是讓別人不知道茂生在反串」、「茂生真調皮」、「到底是真是假搞的我好亂ㄚㄚㄚ」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