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機2年半漂到台灣?橫渡黑潮、繞了北太平洋都有可能

岳明國小師生昨天在蘇澳無尾港海邊撿到一台相機,檢視機身內照片,推測相機已在海中漂流了超過9百多個日子。(圖擷取自Park Lee臉書)

岳明國小師生昨天在蘇澳無尾港海邊撿到一台相機,檢視機身內照片,推測相機已在海中漂流了超過9百多個日子。(圖擷取自Park Lee臉書)

2018/03/29 00:05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蘇澳鎮岳明國小師生昨早淨灘時撿到一台相機,經網友轉傳,今晚與失主椿原世梨奈取得聯繫,也確定相機是在2年半前,遺失在台灣東邊的石垣島。

但究竟相機如何漂到台灣?南方澳文史工作者廖大瑋認為,相機橫渡黑潮可能性低,有可能是順著洋流,繞行太平洋一圈才抵台灣;不過,蘇澳鎮公所說,從石垣島搭帆船不靠動力一天就能到蘇澳,相機橫渡黑潮也有可能!

岳明國小五年忠班學生何兆恩在27日淨灘時,於海岸邊撿到該台相機,打開潛水盒蓋後,發現功能完好如初,最近的照片是在2015年9月7日所拍,且多為石垣島街景,師生判斷失主應該就在距蘇澳不遠的石垣島。

根據相機最近的照片時間算起,相機至少離開失主手中超過930天,若從石垣島、蘇澳直線距離來算,至少漂流約135海浬(250公里)。

廖大瑋指出,石垣島、蘇澳中間隔著「黑潮」,相機要橫渡「黑潮」,最有可能應該是順洋流,「環了太平洋一圈」。

他笑說,洋流繞行北太平洋一圈長度約2萬6千多公里,耗時約兩年,以相機時間來算「可能性頗高」,若真的如此,更讓這段相機漂流記增添「奇幻」色彩。

蘇澳鎮與石垣島是姊妹市,兩地每年定期交流,鎮公所的「石垣島通」林宜滿認為,過去石垣島民間、官方就曾搭乘無動力小船或用游泳方式,順著海流到蘇澳交流,兩地航程約1天時間就能抵達。

由於相機包覆防水殼在海上漂浮,林宜滿說,或許相機遺失後的這段時間都待在石垣島,直到近期因為東北季風或其他因素,讓它脫離石垣島海域,直接「橫渡」黑潮也有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