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用大數據分析 讓YouBike更貼近民眾需求

新北市運用大數據分析使用者行為,打造全國最大YouBike服務網,此為示意圖(資料照)

新北市運用大數據分析使用者行為,打造全國最大YouBike服務網,此為示意圖(資料照)

2018/03/28 1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全國最大YouBike服務網,今年將達到500站、1.6萬輛車,朱立倫市長今日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中指示,希望透過大數據,掌握民眾的使用需求,提供更符合市民的服務。

根據新北市政府《市政新聞》報導,朱立倫表示,大數據的應用相當重要,日前出訪中國參觀提供送餐服務的電商「餓了嗎」,該公司成立僅9年,但目前送餐員已有300萬人,總部隨時監控送餐員即時狀況,透過大數據分析精進送餐服務;新北市的YouBike目前約有1萬3千多輛,希望透過大數據,掌握更多民眾的使用狀況。

朱立倫提到,雖然目前民眾騎乘YouBike的實際路線仍無法全盤了解,但透過點對點分析,運用科技進一步掌握數據,對設站點、起迄路線進行整體檢討,相信能提供更符合民眾的使用習慣的服務。

交通局表示,除透過都市計畫及道路復舊檢討自行車騎乘空間鼓勵民眾使用自行車外,利用YouBike大數據找出高需求自行車路徑,今年也將優先檢討10條高需求自行車路徑,並用大數據分析使用者行為,以規劃專用自行車道、人車共道或一般車道混用形式,打造友善單車騎乘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