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出席台灣餐桌文化 籲家長好好陪孩子晚餐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出席國際幸福家庭促進會舉辦的2018年「台灣餐桌文化 倡求世界和平」系列工程啟動儀式。(記者陳心瑜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出席國際幸福家庭促進會舉辦的2018年「台灣餐桌文化 倡求世界和平」系列工程啟動儀式。(記者陳心瑜攝)

2018/03/28 21:07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午出席國際幸福家庭促進會舉辦的2018年「台灣餐桌文化 倡求世界和平」系列工程啟動儀式,響應「餐桌對談文化」,指幸福的家庭是社會穩固的基礎,呼籲家長在餐桌上好好傾聽孩子的心聲,並給予鼓勵和祝福,若結合各地教育局推廣,一定更有成效。

賴清德下午出席「台灣餐桌文化 倡求世界和平」四大面向、十大系列工程啟動儀式,布吉納法索駐台大使尚娜、印度駐台代表會長史達仁、外交部次長吳志忠、教育部主秘朱楠賢、原民會副主委伊萬‧納威以及衛福部主秘王宗曦同樣出席,賴清德也代表頒贈感謝狀給與會貴賓。

賴清德說,自己在擔任台南市長期間,每年都參加台灣國際幸福家庭聯盟年度的活動,台南也率先制定每年八月第二個禮拜日是台南的幸福家庭日,很高興這個全勤沒有因為擔任行政院長而中斷,也感謝創辦人高俊明的付出。

賴清德表示,家庭是社會穩定的基礎,系列工程為複雜的社會問題提出解決之道,像是家庭如果每天能撥個十分鐘一起吃晚餐,以往的台灣社會總告訴兒童「有耳無嘴」,但現在要鼓勵家長在共餐時鼓勵孩子,讓每個家庭的孩子過得幸福融洽,社會也會安定。

國際幸福家庭促進會秘書長張坤池表示,四大面向、十大系列工程包括活力老化、希望之鄉、創新和領導與和平使者;十大面向則是包括銀髮族活力老化、原住民族青年、友邦和企業響應,今年也盛邀三十名領袖共同成立工程顧問團,將在今年七月召開第一次顧問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