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美伶:數位化挑戰 需靠全球性合作及對話解決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日出席「GS Taipei Workshop 2018」,並於開幕時發表演講。

(國發會提供)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日出席「GS Taipei Workshop 2018」,並於開幕時發表演講。 (國發會提供)

2018/03/28 15:39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日表示,數位化已經成為驅動社會及經濟發展的動力,然而,其所牽涉面向深廣,無法藉由單一國家的政策工具解決,需透過全球性的合作以及對話解決;而政府、業者及社會領袖,及有機會學習技術所可能帶來衝擊的各方,都應更加思考如何合作,以回應數位化所帶來的挑戰。

基爾研究院院長Dennis Snower也指出數位趨勢導致全球供應鏈的改變,已影響勞動方式與條件,產生新的獨占,也導致社會分化問題加劇,這些議題均須透過更多的討論思考因應方式。

陳美伶今日出席由國發會贊助中華經濟研究院與德國基爾(Kiel)世界經濟研究院共同舉辦的「GS Taipei Workshop 2018」,並於開幕時發表演講。去年德國是G20的輪值主辦國,Kiel是T20當中,代表德國的2大智庫之一。

陳美伶說,政府、產業及個人都期待數位科技,為當前及未來問題提供解決方案,然而,多數人對於科技發展將如何演進及引導人類並無具體想法。這也是辦此一論壇的目的,希望聚集全球頂尖的專家,透過討論,為這些挑戰尋求創新解決方案。

陳美伶進一步指出,今年的研討會主題聚焦於「形塑共融數位社會的未來」,期待能有更多以人為本的討論。畢竟,「我們真正關心的並非科技本身,而是科技將為人類帶來的影響」。

此外,數位時代,政府須重新思考該如何形塑政策,以及如何提供公共服務,需要有具智慧、永續及包容的策略來創造包容性成長,無論個人的年齡、經社地位、地緣位置或文化背景,都能共享此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