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砲打中央 陳美伶:錢要用在刀口上

花蓮縣長傅崐萁今天邀集地方觀光業者,砲打中央否決8億元的善款運用計畫。(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長傅崐萁今天邀集地方觀光業者,砲打中央否決8億元的善款運用計畫。(記者王錦義攝)

2018/03/24 16:2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0206花蓮震災善款,花蓮縣政府研擬將8億元用於石材、觀光業者融資利息的補助引發輿論爭議,中央也不認同花蓮縣府使用善款方式,花蓮縣長傅崐萁今早號召30多名觀光業者表達不滿,對此,行政院花蓮震災救助及重建專案小組召集人、政務委員陳美伶回應,下週五中央會召開第5次重建會議,縣府有任何提案都可以提到會中討論。

傅崐萁今天在市府率觀光業者大喊:「抗議行政院、抗議賴清德」;傅崐萁說,陳美伶表裡不一、本末倒置,棄花蓮災民於不顧,日前公開否決地方提出的產業災民、觀光救助方案;震災當時,蔡總統到花蓮勘災,實際瞭解石材、觀光是最嚴重的災民,當時要求國發會、花東基金全力支援,如今地方政府正式提出救助措施後,卻遭到中央否決,中央到花蓮表達對災民的救助,卻又否決地方提案,還說花蓮觀光產業影響是受到中客不來導致,什麼事情都是中國害的,如此政治化,令人沈痛。

觀光業者也抱怨,中央政府無情運用政治操弄,抹黑花蓮縣政府救助觀光產業的愛心,0206震災迄今,觀光產業苦哈哈,人民要怎麼生存,中央政府高高在上卻看不見災民的掙扎,地方政府卻感同身受,為何不鼓勵反而否決地方政策,期盼中央傾聽民意,說到做到!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今天率員工到花蓮旅遊振興觀光,陳美伶也陪同前往,傅崐萁在縣府開完記者會後,趕往車站歡迎張淑芬等人,現場又再度向陳美伶抗議8億元善款使用補助業者被否決一事。

陳美伶現場回應,下週五中央會召開第5次重建會議,縣府有任何的提案都可以提到會中討論,對於產業有中、長期的紓困救助方案,經濟部、交通部都有針對石材業、觀光業的紓困方案,錢要用在刀口上,符合法令規定的沒有不支持的理由,保證有同理心、傾全力來幫助花蓮,中央不會攻擊花蓮,大家是一條心,共同在一條船上。

陳美伶也強調,她沒有講花蓮觀光受影響是中客而非震災關係,地震可能是個短期的影響,但還是有一些長期的該處理,而中、長期的紓困計畫裡面,要考慮到花蓮整體未來的發展,還是有一些長遠的計畫要處理。

花蓮縣長傅崐萁今天當面跟行政院政務委員陳美伶(中)表達抗議地方提的善款救助計畫被否決。(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長傅崐萁今天當面跟行政院政務委員陳美伶(中)表達抗議地方提的善款救助計畫被否決。(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