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門外漢加農也能種出一片天 還獲百大青農肯定

胡志宏(右起)、劉啟葦及周永藩因引進科技創新農業種植獲百大青農榮譽,獲市府表揚。(記者蘇孟娟攝)

胡志宏(右起)、劉啟葦及周永藩因引進科技創新農業種植獲百大青農榮譽,獲市府表揚。(記者蘇孟娟攝)

2018/03/27 20:4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門外漢加農也能種出一片天!

35歲的建築設計碩士胡志宏,原是在台北長大的都市小孩,因嚮往過簡單生活的浪漫想法,連鋤頭都沒看過的他,6年前從零開始學當農夫,堅持友善土地務農法的他,曾面臨蟲害讓農收僅剩兩成,引進生物防治有成,獲選百大青農,今日更獲市府表揚。

胡志宏因愛遷居台中,學的雖是建築設計,卻因想過單純的生活,正好岳父是農家子弟,決定挑戰農業,但建築設計碩士的學歷加上又是來自都市的門外漢,他想當農夫的決定,跌破不少人的眼鏡。

在岳家親友協助土地下,他開始嘗試農作生涯,先從學種番茄、蔬菜開始,因學設計,講究色彩美學的個性,促使他種不同顏色的農作,想把他的農園變成「像北海道多彩花田」。

想法雖浪漫,起初也發展順利,種下的植蔬均很成功,才慶幸當農夫沒想像中難時,農夫生涯第2年就遇到蟲害挑戰,收成僅剩原來的兩成。

胡志宏考量科技時代到來,堅持不能再採傳統農耕策略,希望能在友善種植下發展,找尋農業相關資源,引進生物防治技術,漸漸讓蟲害防治與收成間取得平衡。

因紫玉米3個月就能收成,花青素高,符合時下養生飲食需求,他的產品愈來愈受肯定,獲農委會選為106年百大青農,台中市政府配合農民節辦表彰大會今日也表揚他。

此外,農二代包括劉啟葦受限土地成本增加,設法引進科技讓香菇種植「向上發展」,立體化種植創新栽培獲肯定;周永藩引進科技克服天候變化因素,穩定包括雪梨、水蜜桃等水果品質及產量,均獲全國百大青農榮譽,也獲市府表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