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呼籲延長保留綠川光景藝術 中市水利局:汛期來了

綠川光景藝術「優悠水母」,十分吸睛 。(記者歐素美攝)

綠川光景藝術「優悠水母」,十分吸睛 。(記者歐素美攝)

2018/03/27 19:2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水利局在綠川打造「優悠水母」、「蒲公英花語」及「幸福光球」等光景藝術,參觀民眾都說「好美」,附近商家及民眾呼籲延長保留,以吸引遊客到中區,並增加休閒好去處;水利局表示,5月即進入汛期,為防颱風豪雨,綠川河道上的燈飾將依契約於4月8日拆除,綠川河岸線燈及路燈仍保留,民眾一樣可前往漫步賞景,未來將依節慶設置光環境。

水利局配合綠川整治,在河道及兩側樹上設置「優悠水母」、「蒲公英花語」、「幸福光球」等光景藝術,自2月10日開放後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參觀,閃耀著藍、紅、綠、紫等顏色的水母及白色的蒲公英與光球,成為民眾拍照的美景,可惜綠川光景藝術將於4月8日結束。

不少民眾表示,那麼美的燈景為何只展出兩個月就要結束?希望能延長展出,電費又花不了多少錢,卻能發揮最大經濟效益,促進中區繁榮;附近商家也認為美麗的燈景可吸引遊客前往中區遊玩及消費,呼籲市府延長展出。

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水母、蒲公英及光球等屬於綠川光景藝術展覽,當初與廠商契約即是展至4月8日止,而且LED燈是耗材,久了也會舊,最重要的是5月至11月是台灣的汛期,為防颱風豪雨,河道上的燈飾需先拆除,未來將比照柳川,於固定節慶設置光環境,提供民眾欣賞。

周廷彰表示,水母等燈飾拆除後,綠川河岸的線燈、路燈及橋樑的投影燈仍在,民眾在夜間還是一樣可以前往綠川週遭漫遊。

綠川因河道兩側的「蒲公英花語」光景藝術,更顯美麗。(記者歐素美攝)

綠川因河道兩側的「蒲公英花語」光景藝術,更顯美麗。(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