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崎自然地景蓋掩埋場 議員驚爆很多議員拿到錢

議員蔡育輝(左)爆料,歐欣撒錢,不僅送錢給市長參選人,連很多議員也都有拿到錢。(記者蔡文居翻攝)

議員蔡育輝(左)爆料,歐欣撒錢,不僅送錢給市長參選人,連很多議員也都有拿到錢。(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8/03/26 19:4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龍崎掩埋場預定地位於世界級的白堊泥岩自然地景,引起地方強烈抗爭,全案紛擾多年。台南市議會跨黨派議員今天質詢痛批政府不該在這麼特殊的月世界景觀設掩埋場,議員更爆料,外傳歐欣大灑錢,不僅送錢給市長參選人,連很多議員也都有拿到錢。

歐欣發聲明反駁

歐欣公司則發表聲明表示,該公司尊重民主與法治程序,既不可能,也從沒有介入任何與地方自治相關的事項,也不會以不正當或不法的手段影響任何人。

台南市議會進今天下午繼續由水利局及工務局進行業務報告,包括民進黨市議員李文正、國民黨議員蔡育輝、盧崑福等人都反對在龍崎月世界自然地景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

李文正痛心說,愛護鄉土是民進黨的核心價值,現在政府竟然要在這麼特殊的自然地景蓋掩埋場,把這麼特殊的自然地景破壞掉,這已嚴重違背民進黨的創黨價值,令人痛心、失望。盧崑福則質疑,歐欣公司無緣無故要在上游做滯洪池,「有這麼好心嗎?」其實這背後有龐大利益,就是要做有毒事業廢棄物掩埋場。

市議員蔡育輝更驚爆說,外傳歐欣對市長參選人送錢,「還有很多議員也拿到錢」,詢問水利局長彭紹博有收到這消息嗎?彭說,沒有這方面方訊息,開發案是中央的權責,而非地方。

蔡育輝說,這是跟你們提醒,外面傳得很難聽,現在市長參選人,也尚未當選,這也非政治獻金,「但給錢要幹麻?生意人會押寶。」技術官僚應該不會(收錢),但提醒大家注意,歐欣一定會遊說開發,希望市府早日做個了斷,撤銷開發案,而水利局也要保持中立。

歐欣指出,該公司謹守行政院加強民意溝通的政策指示,與地方充分溝通,並且承諾絕不收受和掩埋有害事業廢棄物,歡迎居民共同監督,並與當地區民共同重視地方建設。歐欣尊重議員質詢內容與職權,至於所關心的問題,因為和本公司奉准開發的案件內容,沒有證據顯示有所關聯,因此無法評論。至於市政監督,是議員的職權,本公司謹表尊重,沒有評論。

世界級絕美泥岩自然地景,竟要蓋掩埋場,而紛擾不斷。(記者蔡文居攝)

世界級絕美泥岩自然地景,竟要蓋掩埋場,而紛擾不斷。(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