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美唸碩士愛上油畫 曹小容抽象作品顯露人文美

曹小容的油畫作品。(記者張聰秋攝)

曹小容的油畫作品。(記者張聰秋攝)

2018/03/23 13:2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51歲的慈濟大學通識中心兼任講師曹小容,從小就愛繪畫,但唸大學之前在國內求學並未唸美術學系,卻在赴美攻讀戲劇碩士時,參觀大師級的藝術作品展,驚訝於油畫的美學風味,轉而修習藝術,從此一頭栽入油畫和版畫的美術世界,她的作品不僅獨特,抽象中富有意涵,更顯露出其用色彩與線條記錄人文之美。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德校區教學大樓6樓進修學院藝文走廊,今天起到5月25日,展出曹小容近5年來創作的26件油畫創作作品,作器內容多為抽象風格,題材或取自自然山水或是女性的身體象徵,結合自然與神話想像,件件充滿想像空間,讓人不禁流連忘返。

故鄉在高雄旗山的曹小容,大學讀西洋語文學系(今英國語文學系),赴美國攻讀碩士,取得戲劇和藝術創作雙碩士,1996年與夫婿回台後定居花蓮,在大學授課之餘,繼續延續其在美國的藝術創作生涯,先後舉辦過10多場個展,展覽足跡遍及美國、國內花蓮、台南、台北等地。

曹小容說,從小她就很愛塗鴉,對美術文化很有興趣,到了美國唸書,四處參觀美術館與博物館,欣賞大師級的藝術創作,在偶然的機緣下,她在美國芝加哥美術館欣賞畫作,看到後印象派畫家高更作品,內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動和喜歡,畫作的線條筆觸和色彩,傳達的生命力量引人共鳴。

曹小容說,這次個展以「映像,時光」為主題,心靈的映像以內心映照外在自然,寄給時光則以抽象風格的女性意象,表達過往時光記憶的情感印記,創作題材除了花蓮的山水風光之外,同時也有女人的身體象徵。

彰師大進修學院院長吳明政歡迎大家前往藝文走廊欣賞曹小容的獨特作品。

相關影音

油畫作品「回望」。(記者張聰秋攝)

油畫作品「回望」。(記者張聰秋攝)

曹小容的作品獨特,抽象中富有意涵。(記者張聰秋攝)

曹小容的作品獨特,抽象中富有意涵。(記者張聰秋攝)

彰師大進修學院院長吳明政(右)歡迎大家前往藝文走廊欣賞曹小容的獨特作品。(記者張聰秋攝)

彰師大進修學院院長吳明政(右)歡迎大家前往藝文走廊欣賞曹小容的獨特作品。(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