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規劃興建運動中心 民眾盼將烏日納入

台中市目前規劃興建9座國民運動中心,其中卻未把烏日列入,讓民眾相當失望。(市府提供)

台中市目前規劃興建9座國民運動中心,其中卻未把烏日列入,讓民眾相當失望。(市府提供)

2018/03/22 16:4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府規劃興建9座國民運動中心,第5座大里國民運動中心已於日前動工,住在烏日的民眾反映,西屯的朝馬及北區的運動中心都已完工使用,南屯也在驗收中,大里又已動工,烏日人口日多,不解市府為何沒規劃在烏日蓋運動中心。

運動局長王慶堂表示,依照教育部的規劃,人口數達15萬才能興建國民運動中心,但烏日人口未及10萬,因此未把烏日列入,而且並非只有烏日未興建,有很多行政區都未興建,建議民眾可就近到附近的國民運動中心,而運動局也展開盤點,會在各行政區適當點興建民眾所普及使用的運動設施。

市府規劃興建9座國民運動中心,其中南屯的朝馬、北區都已完工使用,而南屯國民運動中心則已驗收、即將啟用,南區長春國民運動中心也正在興建中,而大里國民運動中心則已在日前動工,規劃為地上7層的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1萬1066平方公尺大的國民運動中心。

另外,潭子國民運動中心將於6月動工,太平則於年底動工,還要在北屯及豐原各興建一座,全市則有9座國民運動中心。

一位林姓住在烏日的市民表示,看到媒體報導,烏日附近的行政區,如南屯、大里,甚至西屯,都有興建國民運動中心,而烏日位處於這些行政區的隔壁,卻眼巴巴的看著別的行政區有國民運動中心,烏日地區卻沒有,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林姓市民表示,烏日已在發展,當地興建很多大樓,人口愈來愈多,而且被列為市府的副都心,照理應該也應該有資格興建一座國民運動中心,但卻被排除在外,烏日相當大,前往南屯及西屯或者是大里,還是有段距離,建議市府應該考慮將烏日納入,以照顧到硬體設施一向缺乏的烏日地區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