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招收實習空服員 華航:回應學界期望、配合國家政策

華航今年與國內大專院校合作,將首度招募「實習空服員」。(資料照)

華航今年與國內大專院校合作,將首度招募「實習空服員」。(資料照)

2018/03/21 20:45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華航開放空服員實習,今天引發各界熱議。針對各項質疑,華航晚間再度釋疑,強調實習生須比照新進人員接受完整訓練,也必須具備維護客艙安全的能力,且絕非人力不足才開放。

華航指出,實習生比照一般新進航空服務人員,接受為期約2個月完整訓練並經過考核,才可上機實習,受訓完皆要比照一般空服員具備維護客艙安全的能力,但艙門操作仍由正式空服員執行,訓練期間,提供車馬費,完訓後提供獎學金每學期15萬元與全勤獎金。

實習空服員試辦階段先招募24名

華航說,目前空服員約有3000名,實習生試行階段預計先招募24名,未來要看試辦成效決定是否擴大。

華航也強調,現階段華航客艙並不缺員,主要是為了「回應學界期望、配合國家政策,培育航空服務人才」,實習生完成產學合作計畫後,表現優良者將配合用人需求,有機會受聘成為正式空服員,聘用資格與訓練也將比照新進空服員,標準不會降低。

華航表示,國外航空公司如新加坡、韓國、南非、歐美亦有類似航空產學合作。華航自2013年起即提供產學合作機會,每年約有百位學生前來華航見習,目前提供5類全職實習,包括修護、地服、貨服裝載管制、資訊科技、教育科技等,依實習內容與時間不同,給予每學期2至5萬元獎學金或生活津貼。

詳情請見:

每學期15萬獎學金!華航招募大學生當「實習空服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