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郵輪首訪安平港 台灣什家將讓老外開眼界

英國國際郵輪「卡莉多麗號」首訪安平港。(記者洪瑞琴攝)

英國國際郵輪「卡莉多麗號」首訪安平港。(記者洪瑞琴攝)

2018/03/21 17:4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天英國國際郵輪「卡莉多麗號(Caledonian Sky)」首訪安平港,為慶祝國際郵輪泊靠,市府動員局處全力支援,並舉辦2場迎賓表演,邀大光國小等校學童表演,有文差爺、武差爺,春張爺、夏和爺、秋徐爺和冬曹爺等13種角色,現場演出具有120多年歷史的「白龍庵如意增壽堂什家將」,讓外國遊客大開眼界。

台南市政府與高雄港務分公司安平港營運處聯手招攬客郵輪泊靠安平港,以台灣本島與離島間等跳島方式來台旅遊,藉由國際郵輪靠泊,開啟台南郵輪旅遊新頁,進而帶動人潮,增加周邊投資招商契機。

「卡莉多麗號」屬頂級觀光郵輪,船身90公尺,僅57間豪華艙房,提供1對1的服務,平均每人每日最低艙房要價500英鎊,相當於台幣2萬4000元,這次航次約計1百多名外籍旅客到訪台灣,多以英國籍為主。

南市經濟發展局表示,將持續與港務公司合作,爭取更多國際郵輪靠泊安平港,除了行銷古都台南地方特色,亦可提高國際能見度,帶動台南郵輪旅遊商機並活絡港區周邊經濟,為台南觀光產業,注入新活水。

今天迎賓表演,七股社區媽媽也組成的黑琵天使,裝扮成棲息在台南七股的全球瀕危鳥種--黑面琵鷺,以「黑面寶貝」、「七股七寶」的歌曲搭配舞姿歡迎這批遠道而來的外賓。

國際郵輪「卡莉多麗號」首訪安平港,白龍庵如意增壽堂什家將迎賓演出。(記者洪瑞琴翻攝)

國際郵輪「卡莉多麗號」首訪安平港,白龍庵如意增壽堂什家將迎賓演出。(記者洪瑞琴翻攝)

白龍庵如意增壽堂什家將演出。(記者洪瑞琴攝)

白龍庵如意增壽堂什家將演出。(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