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臨逆境不放棄 54人獲頒靈鷲山普仁獎

靈鷲山第8屆全國普仁獎頒獎典禮的54位得獎小太陽,18日齊聚福隆領獎,每位得主的心路故事,都讓人感動。(記者俞肇福攝)

靈鷲山第8屆全國普仁獎頒獎典禮的54位得獎小太陽,18日齊聚福隆領獎,每位得主的心路故事,都讓人感動。(記者俞肇福攝)

2018/03/18 15:21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宜蘭順安國中陳柏翰,逆境中善體親心,還要照顧家中3位身心障礙的家人,是阿嬤得力小幫手;台中市新光國中張珈熏,同時照顧車禍骨折的媽媽,及罹患唐氏症的妹妹,卻從不喊苦。54個動人的生命故事,都是18日齊聚靈鷲山第8屆全國普仁獎頒獎典禮的得獎小太陽,知福感恩的孝行與奮發向上的毅力,感動頒獎會場上所有人。

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對獲獎孩子說:「你們的共同特徵是,都有一個平實又深刻的生命故事,很認真、很樸實的做好份內的事情。你們或許失去了爸爸或媽媽,或許跟阿公阿媽住在一起,或許日子過得並不輕鬆,像師父也是一樣,很小就沒有了爸爸媽媽,是個孤兒,可是我並沒有自暴自棄,也沒有被命運打敗,從小就立志要做一個有用的人,於是跟著觀音菩薩學佛,發願要度眾生,要幫助別人。」

靈鷲山第8屆全國普仁獎頒獎典禮,3月18日在新北市貢寮區福容大飯店舉行,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弦樂團以悠揚四重奏的樂音開場,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連江縣教育處長陳冠人、新北市議員鄭金隆、貢寮區長陳文俊等都蒞臨現場,為獲獎小朋友打氣、加油,現場洋溢溫暖與感動。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高忠代表主辦單位致詞時說,從2003年以來,累計有5715位學生得到普仁獎,今年全台分15區複選,共有853位小朋友獲獎,再由各地區推薦共54位進入全國決選。普仁獎全國得主名單可上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