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腹海鵰long stay?他尋覓3年 在曾文水庫喜見「鷹」姿

超級迷鳥白腹海鵰現蹤曾文水庫。(鳥友高榮志提供)

超級迷鳥白腹海鵰現蹤曾文水庫。(鳥友高榮志提供)

2018/03/16 23:0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超級迷鳥「白腹海鵰」現身曾文水庫!

台南鳥會理事長潘致遠慕名造訪,尋覓了3年,最近終於目睹牠翱翔於曾文水庫的英姿。他說,這隻白腹海鵰在曾文水庫至少連續3年都曾被鳥友記錄到,可能是第一隻長期滯留台灣的個體。

潘致遠說,白腹海鵰主要分布在華南、南亞、澳洲、中南半島、印尼及菲律賓等地,台灣並非分布區。不過,過去台灣也曾有出現白腹海鵰的記錄,以曾文水庫持續被記錄到的時間最久,如果跟2013年的記錄是同一隻,那這隻白腹海鵰滯留在曾文水庫至少有5年了!

根據《台灣野鳥手繪圖鑑》記載,白腹海鵰翅膀展開178公分到218公分之間,有個體差異。牠會在海域以雙爪入水抓魚為食,也會獵捕其他海洋小動物。

潘致遠表示,台灣山區常見的大型猛禽大冠鷲,翼展只有150至169公分,白腹海鵰則約有2米長,可見其體型之大。

白腹海鵰展翅翱翔英姿。(鳥友高榮志提供)

白腹海鵰展翅翱翔英姿。(鳥友高榮志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